当前位置:

第八届县乡干部论坛聚焦“城乡发展一体化与农村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程赛 编辑:刘仁军 2014-12-07 22:2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八届“县乡干部论坛”在湖南省汉寿县举行。)

  红网常德12月7日讯(记者 程赛)12月6日至7日,第八届“县乡干部论坛”在湖南省汉寿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县乡干部、专家学者近100人出席了大会,就“城乡发展一体化与农村改革”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本届论坛既有围绕特定主题发言的专家发言,又有气氛活跃的自由交流专场。其中,中国乡村建设院院长李昌平、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贺雪峰、湖南省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陈文胜、华东理工大学教授熊万胜分别作了题为《走出三农改革的三大误区》、《城市化的中国道路》、《推进以市场配置资源为取向的农地制度改革》、《中国特色农村道路的基本内涵》的主旨发言。
  
  论坛举办期间,李昌平在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农村经历三十多年的改革,生产力得到显著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基本完善,变化非常大,而今后的变化将比前三十年更大。但发展进程中出现的环境保护、农村治理等问题不可小觑。其解决农业农村问题的根本出路是在相当长的一个历史时期,走政府扶持村社(共同体)把传统小农变成有组织的现代小农的农业农村现代化道路。
  
  本届县乡干部论坛的成功举办,对农村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陈文胜介绍说,县乡干部论坛是农村改革理论研究者与农村实践工作者交流的一个平台,也是一个将基层声音向上传递的通道。为党和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提高农村改革的针对性、务实性和有效性。论坛已举办了8届,这一届参会人员不仅从规模上有所加强,人员结构也更加丰富,覆盖全国21个省、23个县市区、17个科研机构。
  
  论坛由中国乡村建设院、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乡村治理研究中心、安徽大学中国三农问题研究中心、华东理工大学中国城乡发展研究中心和湖南省农村发展研究院共同举办,汉寿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由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红网(《论道湖南》频道)、中国乡村发现网协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