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24小时]杨恒均:关爱留守儿童 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张勇 编辑:刘仁军 2014-12-08 00:26:44
时刻新闻
—分享—

(搬南瓜比赛中的杨恒均。为了樊文胜的小小胜利,年近50岁的他“也是蛮拼的”。)

(中间隔着队友,杨恒均和樊文胜还是很自然地拉着手。)

(活动主舞台旁,一个当地孩子坐在路边独自玩耍。在大山里,留守儿童数不胜数。)

  张家界24小时》活动主题曲:挑战让你与众不同

  “张家界24小时”官网:共同关注留守儿童——中国张家界网络大咖户外挑战赛

  互动赢大奖

  “说说你眼中魅力张家界”有奖征集 最高奖赢手机

  关注张家界24小时,手机、电火锅等惊喜奖品等你拿

  红网张家界12月7日讯(记者 姚冶 张勇)在张家界共同度过的24小时里,戴着黑边眼镜、一脸祥和的杨恒均,一直拉着樊文胜的手,要么就把这个只到腰间的黑瘦孩子揽在怀里,镜头内外都是如此。
  
  12月6日-7日,张家界网络大咖户外挑战赛“张家界24小时”第一季在湖南张家界槟榔谷举行。包括香港天大研究院资深研究员(香港)、《世界华人周刊》总编(温哥华)杨恒均在内的9位网络大咖和张家界当地的3位留守儿童一起,经历了徒步、骑行、皮筏艇、搬南瓜、热气球等挑战,不断挑战体能极限。
  
  “这样的徒步、骑行运动,对我来说不是问题。我平时也经常进行户外运动,已经踏过122个国家。”饭歇时,他跟记者闲聊,“不过,我跟张家界倒是很有缘:在这之前,我一共来过两次,最近的一次在今年10月,之前一次是在很久以前——那时我还写了一篇《卖鹅蛋的婆婆说,美国人都要饭去了》,那几乎是我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一篇博文了。”
  
  也许平日,他是嫉恶如仇的作家、研究员,但在这24小时里,对11岁的留守儿童樊文胜来说,他只是会攥着自己的手,不厌其烦解答他“十万个为什么”的杨叔叔。这成了他与张家界“有缘”的另一个原因。
  
  “关爱留守儿童,我们的行动不能只体现在这一次活动中。”在与樊文胜分别之前,杨恒均强调,“像他们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做公益,‘一个都不能少’。”

  附参赛网络大咖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序)

  王翎芳:旅游观察家及作家台湾贵妇美食达人 (个人简介)
  
  艾尚真:“中国第一黄金比例”模特(个人简介)
  
  石述思:知名时评人 (个人简介)
  
  刘嘉远: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足球评论员 (个人简介)
  
  杨恒均:香港天大研究院资深研究员(香港) 《世界华人周刊》总编(温哥华) (个人简介)
  
  袁小靓:时事评论人 独立撰稿人 品牌策划人 专栏作家 主持人 (个人简介)
  
  夏勇:《今日头条》总编辑 (个人简介)
  
  徐侠客:《中国国土资源报》副社长 “光盘行动”的发起人、践行者 (个人简介)
  
  舒斌:中南传媒董事 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个人简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