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年神州瑶都(中国·江华)瑶族盘王节“盘王宴”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敏 编辑:邓瑶 2014-12-08 14:1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华12月8日讯(通讯员 唐世日)12月7日12点30分,2014年神州瑶都(中国•江华)瑶族盘王节“盘王宴”分别在湖南江华维多利亚、爱塞丽雅大酒店内举行,光彩辉煌的灯光下,来自全国各地的瑶族同胞和嘉宾欢聚一堂,在这里共享独具瑶族特色的盛大宴会。
  
  随着主持人宣布,10多位瑶家阿歌阿妹高唱着充满神奇魅力的瑶族《敬酒歌》来到贵宾席,一一给贵宾、客人敬酒,“盘王宴”正式开始。阿哥阿妹端着瓜箪酒,一位一位的敬,用瑶族特有的热情将宴会推向高潮。
  
  江华古称冯乘,历史上相对闭塞,独特的地理位置及地形条件让盘王子孙保留了最原生态的文化底蕴,使这里成为了古代百越少数民族文化与中原楚文化的交融之地,祖辈先人的匠心独运“盘王宴”更使这片美丽的土地充满了神话般的色彩,造就了风情古朴悠远、神秘多姿的特色瑶都。
  
  国家、省内外领导张谋、奉恒高、吴凯、田季清、李知宝、李国忠、冯祥英,市、县领导舒平、李俊湘、赵荣、罗建华、龙飞凤、黄志坚、吴恢才、陈槐权、李家登,以及全国瑶族自治县和瑶族聚居县代表,中国瑶族盘王节协调委员会领导参加盘王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