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位网络大咖户外挑战24小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炬 李一凡 编辑:杨洁 2014-12-09 09:35:5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刘炬 实习生 李一凡)12月6日至7日,首季中国网络大咖户外挑战赛——“张家界24小时”在张家界彭家坡率先开锣。9名网络大咖与3名本地留守儿童构成蓝、橙、紫三组“临时家庭”,24小时挑战徒步、骑车、皮划艇、热气球等公益项目,为当地留守儿童筹集到总价值200万元的教育教学物资和助学基金。

  大咖携手小娃勇闯“水陆空”

  大咖小娃们在张家界森林中首先挑战1.8公里户外徒步赛。蓝队成员、台湾旅游达人王翎芳一路抢先,率领蓝队获得首轮胜利。在户外自行车赛中,橙队队员、知名时评人石述思不慎被“坑”摔倒,蓝队后来居上再度夺冠。第三站是双峰岩水库的皮筏艇对歌赛,时事评论人袁小靓和留守儿童李宇琼一人手拿桨,一人手拿扫把奋力向前,几经“周旋”,率先触摸旗帜接受对歌挑战。

  到达大本营槟榔谷营地后,九名网络大咖带着孩子分组乘上热气球观光拍照。紧接着进行了趣味搬南瓜比赛。

  网络大咖晒暖心成长语录

  台湾旅游达人王翎芳称赛事中最大的成就不是两项比赛得胜,而是同队参赛的留守儿童樊文胜一脸阳光。“爸妈常年不在身边,每天上学要走两小时山路,但他说起来还在笑。”王翎芳认为,挑战赛会比单纯的慈善援助更有意义,可以让山里娃在挑战中获得关爱。

  “参加挑战主要目的不是体验张家界户外线路,而是陪伴留守儿童。”《中国国土资源报》副社长、“光盘行动”发起人徐侠客希望活动能让更多人关注留守儿童。《今日头条》总编辑夏勇还带着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小曼参赛。夏勇希望自家姑娘能走出北京,感受不同的体验。

  中南传媒董事、红网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舒斌认为,每一位网友都是正能量的源泉,“积聚网络正能量,并将其传播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群体中去”。

  山区留守儿童获200余万捐助

  7日上午,首季张家界24小时户外挑战赛在槟榔谷营地圆满结束。三队嘉宾将全部奖金共计6万元,捐赠给一路同行挑战的樊文胜、李宇琼、胡佳仪,以及现场其他留守儿童。

  颁奖仪式上,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文若鹏代表本次活动特别支持单位——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现场向张家界留守儿童捐赠总价值200万元的教育教学物资和助学基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