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启“湿冷模式” 湘西北及高寒山区或现雨夹雪

来源:红网 作者:孙姣 编辑:杨洁 2014-12-09 11:1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9日讯(通讯员 孙姣)据中国天气网湖南消息称,近日,晴朗天气现身三湘,在阳光的呵护下,各地气温不断上升。省气象台预计,从今天(9日)开始,湖南将开启“湿冷模式”,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11日湘西北及省内高寒山区有雨夹雪,山区可能出现冰冻,过程降温4-6℃。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日全省以多云间晴为主,没了雨水的“打扰”,省内气温不断回升,昨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升至14.6℃,较前一日上升了近2℃,湘西一带气温更高一筹,其中怀化的洪江市气温最高,达16.9℃。不过,早晚气温较低,在省会长沙,早晚的街上,人们大多大衣、棉服紧裹,一阵风吹过,仍会冻得直打哆嗦。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天气前差后好,9至11日省内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11日湘西北及高寒山区有雨夹雪,山区可能出现冰冻;12至15日白天天气较好。气温方面,10至12日受强冷空气影响,省内有一次明显的降温过程,气温较低,过程降温可达4-6℃;12至13日最低气温可达2℃以下,湘北有初霜冻。具体预报如下:
  
  9日下午到10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3-15℃,明天最高气温12-14℃,明天最低气温5-7℃。
  
  10日晚到11日白天:湘西北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11日晚到12日白天:湘西、湘北小雨或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今起湖南将开启“湿冷模式”其中湘西北及高寒山区或现雨夹雪,公众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同时,天干物燥,注意防火。此外,冬季寒冷干燥,平时应多饮水,多吃一些润燥、降压的蔬菜、水果,有室内供暖的地方要注意保持室内湿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