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夜非法运输火药引线被查 谎称甘油企图蒙混过关

来源:红网 作者:傅琳璘 刘娜 梁美芝 编辑:杨洁 2014-12-11 13:2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12月11日讯(通讯员 傅琳璘 刘娜 梁美芝)为继续整治冬季高速公路行车秩序,预防事故,湖南高速交警湘乡中队加强夜间巡逻部署,在12月10日凌晨一辆非法运输火药引线的面包车被高速交警查获。驾驶人为蒙混过关谎称是甘油,但最终被当场识破。
  
  当晚凌晨3时许,湘乡中队水府庙服务区驻守民警依法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一台牌号湘A87***的银色面包车引起了交警的注意。该车刚进入服务区加油站停车准备加油,驾驶员在看到交警在附近检查车辆后,便立即上车准备离去。驾驶员的异常举动使经验丰富的交警很快觉察出其中的问题,“根据车牌判断该车属于浏阳,而浏阳盛产烟花鞭炮,此车极有可能运输相关产品”。于是交警立即示意该车停车进行检查。
  
  在高速交警打开车门要对里面拖运的货物进行检查时,驾驶员和一名乘客都试图阻止民警检查并称纸箱内装的是榨的甘油。但经过高速交警细查,纸箱里装的并不是甘油而是火药引线。
  
  驾驶员杨某系浏阳市人,在未取得运输危险物质许可证的情况下,将24箱引线运往邵阳出售,该批引线均为黑火药制造,每箱100包,每包500根。
  
  目前,高速交警依法将其移交湘乡市公安局作进一步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