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谢宏治调研雁峰区人大常委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贾君豪 编辑:高芹 2014-12-11 13:4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雁峰站12月11日讯(通讯员 贾君豪)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谢宏治调研雁峰区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实地了解先锋街道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建设情况,肯定了雁峰区人大常委会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衡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伍清明,雁峰区委书记邹致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陪同调研。
  
  邹致和代表雁峰区四大家致欢迎辞,并介绍了该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军报告了2014年人大工作开展情况。
  
  谢宏治指出,人大常委会是我国政治体系中的权力机关、监督机关。加强人大监督,有利于区域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当前,依法治国的深入推进,新《预算法》的修订实施,县级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加强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尤其要在财政监督、司法监督、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方面加强研究探索,要做好与“一府两院”的协调配合,加大工作交流沟通力度,做到规范化、法制化,对政府出台的规范性文件特别是涉及收费、民生、全局的要加大审查、加强监督、督促整改。对重大项目的实施、重大资金的监督、重大事项的审议要依法依规、细致研判、科学决定。
  
  谢宏治要求,县级人大常委会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人大知识学习,做到消化、领悟、实践相结合;要加大对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指导,强化人大工作站建设,完善工作制度,使人大工作站发挥真正的效益;要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增强代表担当意识发挥代表作用,主动帮助代表练硬自身素质,开展调查研究活动,组织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谢宏治强调,政府要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的理念,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向人大报告重要工作情况。党委要加强对人大的领导,配强人大队伍,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各项法定职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