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检察院进校园开展法制教育讲座(图)

来源:红网 作者:何劭华 何红梅 编辑:杨洁 2014-12-11 16:39:3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0日,湖南省汝城县检察院在汝城第六中学举行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学校”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

(12月10日,湖南省汝城县检察院在汝城第六中学举行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学校”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红网汝城12月11日讯(通讯员 何劭华 何红梅)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进一步推进学校法制教育,增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12月10日,湖南省汝城县检察院在汝城第六中学举行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学校”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该校200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汝城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范晓林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县检察院的基本职能以及当前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重要性。干警周亚利结合学生心理、生理特点,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题为“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制课。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具体案例,从“什么是违法与犯罪”、“怎样区分打架还手和正当防卫”以及“怎样预防和抵制毒品”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授,不时六中田径场上传出了一阵一阵热烈的掌声。讲座紧扣主题,案例生动,全面细致,给学生上了一堂富有教育意义的法制教育课。通过本次讲座,孩子们提升了法制安全意识,增长了法律知识。
  
  讲座后,检察院干警还向学生赠送了《检察宣传手册》等读本,这些书本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内容编写的,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印制精美,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法制教育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教育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为推进法制进校园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