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集中整治木炭行业 致力消除环境污染

来源:红网 作者:苏平 编辑:杨洁 2014-12-11 17:2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12月11日讯(通讯员 苏平)12月9日,由湖南省邵东县政府办、县环保局、经信、电力、公安、检察院、黑田铺镇政府等部门30余人组成的联合执法小组,对黑田铺镇的7家木炭厂全部断电,进行停产整治。
  
  这7家木炭厂全部分散于黑田铺镇各村,有的位于学校周边,有的离居民区较近,以徐家铺木材加工市场的废木材、锯末屑为原料,没有办理环评手续或手续不完善,没有污染防治设施。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浓烟直接排放到空气中,对周边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污染,周边学校、居民反映强烈。
  
  这次的关停行动,是对今年5月份木炭行业整治的延续。早在今年5月份,邵东县环保局召集木炭行业开会并发文,要求木炭行业所有加工点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污染防治标准进行整改,必需做到达标排放,凡逾期未完成整治任务或对整改后未达到要求的企业,一律依法关闭。鉴于这些企业到期仍未完成治理,因此对其采取停产整治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