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7成果农开网店 冰糖橙网上销量占总销量4成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许群飞 曾翔 王勇军 编辑:刘飞越 2014-12-12 09:33: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11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许群飞 曾翔 王勇军)12月11日,永兴县黄泥镇涌水村村民王礼云通过网店,接到北京商家购买2500公斤冰糖橙的订单。他高兴地说,去年都是摘下橙子拖到各地去卖;今年通过上网销售,家里15万公斤冰糖橙销了近一半。

  当前正值永兴县冰糖橙销售旺季,当地很多果农把自家产的冰糖橙拍成照片、标上价格放到网上。县冰糖橙产业办主任侯爱灵告诉记者,今年全县挂果的冰糖橙有8万多亩,冰糖橙总产量预计可达10万吨,比去年增产10%以上。为帮果农打开销路,县里先后10多次组织果农就如何开办网店进行培训,让他们掌握网络营销技术。“我们做了一个抽样调查,全县2万余户果农,已有70%办起了自己的网店,近两个月网上销量占了冰糖橙总销量4成多。”县冰糖橙产业办市场营销股股长廖培勋说。

  冰糖橙上网销售,也让当地快递、物流业“火”了一把。申通快递永兴分公司的黄毅说,当地很多物流企业推出了冰糖橙专项业务,他们公司这阵子每天收寄的冰糖橙都在700箱左右,占整个业务量三分之二。据了解,永兴县现有快递(物流)企业34家,记者走访多家企业发现,冰糖橙把一个个仓库堆得爆棚。借助网络,今年永兴冰糖橙有望在两个半月内销售一空,比往年可提前一个月,鲜果销售额将达7.68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