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冰糖橙网上销量激增

来源:红网 作者:许群飞 曾翔 王勇军 编辑:王津 2014-12-12 09:4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站12月12日讯(通讯员 许群飞 曾翔 王勇军)12月11日,永兴县黄泥镇涌水村王礼云通过微店,接到来自北京商家购买5000斤永兴冰糖橙的订单。他高兴地说,去年都是摘下橙子拖到各地市场去卖;今年以微店、淘宝等形式,家里30万斤冰糖橙销了近一半,网店帮了他的大忙。
  
  当前正值永兴冰糖橙销售的季节,永兴县越来越多的果农把自家地里的冰糖橙包装后,统一拍成照片、标上价格放到网上。一个个网店的兴起,让永兴县今年刮起了一股网络营销风。永兴县冰糖橙产业办主任侯爱灵告诉记者,今年全县8万亩冰糖橙产量预计9.6万吨,产量同比去年增加了10%。为帮果农打开销路,县里先后组织果农开展网店培训10次,让他们撑握网络营销技术和知识。
  
  “我们做了一个抽样调查,全县2万余户果农,已有70%的办起了自己的网店,今年的网上销量近两个月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0%多,占了整个冰糖橙销售的40%多。”永兴县冰糖橙产业办市场营销股股长廖培勋说,“线上”销售量蹭蹭的往上涨,改变了以前农民靠两个箩筐、双条腿走路叫着卖的形式,现在在家点点鼠标就能找到市场。
  
  冰糖橙走俏网络,也让当地的快递、物流业“火”了一把。黄毅是申通快递公司的,他这家快递公司是今年才开的,办这家公司的目的很明确就是看好了冰糖橙的前景,一天大概是五百箱到七百箱左右,现在光这一块就占了他整个业务量的三分之二。在冰糖橙的助推下,永兴县这两个月新开的快递公司已经达到了14家,物流企业20多个,这些企业每天对外发出的货基本都是爆棚。通过互联网这股劲风,在果农们的抱团销售下,按照现在的进度推算,今年永兴县挂果的8万亩冰糖橙,有望在两个半月销售一空,比往年至少提前一个月,预计鲜果销售产值将突破7.68亿元。冰糖橙也真正走向“高速经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