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第二轮公车成交拍卖 18台车获拍得90.58万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欧阳勇 编辑:高芹 2014-12-12 11:1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12月12日讯(通讯员 谭浪 欧阳勇)12月11日上午,湖南湘乡市政务中心四楼会议室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湘乡市公务用车专场拍卖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当天共有18台车成功拍卖,总成交价90.58万元。
  
  此次拍卖会由湘乡市财政局承办,采取“三公开”措施,公开拍卖19辆超标超编和达到使用年限的公车。上午9时许,拍卖会正式开始,整个会场座无虚席,拍卖师在讲解有关拍卖规则之后宣布开拍。现场,竞拍者频频举牌,加价环节踊跃,叫价一路上升,气氛十分热烈。“17万第一次,17万第二次,17万第三次。”湘乡市司法局的湘CS8188丰田车以17万元成交,成为当天全场拍卖价格最高的车辆。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竞拍,18辆车找到了“新主人”。高出总起拍价8.58万元,溢价率10.5%。其中湘C78596别克车起拍价为1.8万元,经过24轮激烈争夺后,被79号竞买人以4.15万元成功拍得,溢价率高达130%。
  
  此次公车处置坚持了推进公车改革、依法依规处置和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比以往加大了宣传力度,尽可能扩大活动的知情面,多名竞买人从湘潭、长沙等地赶来报名参加竞拍,共发放50余个竞拍号码。同时,延长了公示期、展示期、报名期,降低了报名的门槛,秉着节约的原则,降低拍卖成本,坚持人性化服务,充分维护竞买人利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下一步公车改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