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峰区委书记罗伟:齐心协力 鼓足干劲 确保创文迎检达标

来源:红网 作者:石峰区分站 编辑:王娉娉 2014-12-12 15: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石峰区委书记罗伟(中)实地督查无物业管理老旧小区

在枫叶中学附近,罗伟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督查情况总结会议现场

  红网石峰站12月12日讯(通讯员 申明)创文迎检在即。12月11日下午,在没有事先通知检查地点的情况下,株洲市石峰区委书记罗伟突击督查“五小”门店、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以及校园周边环境,查找问题、部署落实。他指出,创文工作已经到了‘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候,我们要举全区之力,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确保创文迎检达标合格。区领导邓元连、邹建平、樊伟、陈国林参加督查。
  
  罗伟首先来到杉木塘社区李家冲二村,看偏僻小巷、查门店证照、问百姓情况。在一处低矮平房后面,一块近十来平米的空地被居民开垦成菜地。他要求城管部门牵头,街道、社区配合,在动员无效的情况下,迅速、坚决清理到位。小区干道边上,一家快餐店店主刚刚收拾完餐盘。罗伟走进门去,询问他对于株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了解情况,并叮嘱其严格落实亮证经营、消毒登记等各项规,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株洲创文贡献力量。
  
  罗伟还实地督查了枫叶中学周边环境以及丁山路五公司电站一村、汇亚路、湘天桥农贸市场的创文工作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各责任单位做了大量工作,但是一些环节、一些地方还经不起严查、耐不住细看”。在随后召开的督查情况总结会上,罗伟指出,对于发现的问题,我们务必高度重视、迅速整改,确保逐一过关、逐项到位。
  
  罗伟强调,创文工作是系统工程,点多、面广、要求高,在迎检过程中,我们要突出注重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发动群众,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离开人民群众的支持,一切工作都将一事无成。各责任单位要加大力度、创新举措,广泛发布创文公益广告,以浓郁的创文氛围引导群众参与到这项普惠百姓利益、提升城市形象的工作中来;二是进一步对照标准,加强问题整改。各责任单位要对照测评体系,开展地毯式的排查,发现问题迅速行动,在有限的时间内用超常的举措整改到位。三是区创文办作为牵头抓总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督促。科学制定迎检工作方案,合理部署各项工作。四是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格责任追究。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每一处阵地,都要责任到岗、任务上肩。对于因个人或单位工作疏漏,而影响创建工作全局的,该处分的要处分,该撤职的要撤职,决不搞含糊其辞、绝不来半点犹豫。第五,要坚持长效化创建思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是为了夺一块牌子,根本目的是要通过创建,不断优化城市面貌和地方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我们要长期坚持,持续释放强大的创建能量。
  
  各街道党工委及部分创建专业组的负责同志在会上表态发言,与会区领导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