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将评选50个2014年度美丽乡村、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明花 宁平 编辑:王津 2014-12-12 16:4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12月12日讯(分站记者 周明花 宁平)12月12日,记者从岳阳市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岳阳市2014年度10个美丽乡镇、20个美丽村庄、20个美丽社区考核、评选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同时岳阳电视台、岳阳日报、岳阳新闻网等新闻媒体,也配合开展为期2个月的宣传活动。
  
  为加快建设美丽岳阳幸福岳阳,岳阳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美丽乡镇、美丽村庄、美丽社区创建活动,自12月初起,市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农办、市林业局、市环保局、市爱卫办、市民政局等单位抽调领导或专家组成考核组下乡镇、村庄、社区紧锣密鼓开展考核、评选工作。
  
  岳阳市美丽乡镇评选按照组织实施、经济发展、基础建设、环境整治、集镇整治、辖区亮点、管理制度等7项标准考核;岳阳市美丽村庄按照公共设施、道路交通、电力农村信息化建设、疏通水系、饮水安全、农村能源、垃圾处理、污水处理、村容整结、绿化美化、村庄特色等11项标准考核;岳阳市美丽社区按照环境美、秩序美、生态美、人文美、风尚美、公共卫生好、设施配套好、社会治安好、邻里关系好、便民利民好等10项标准考核。岳阳市政府对每个美丽乡镇奖10万元,对每个美丽村庄、美丽社区均奖3万元.
  
  为配合该活动开展,岳阳电视台、岳阳日报、岳阳新闻网等新闻媒体派出骨干记者走进岳阳各县区市的乡村、街道,看变化,找亮点,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微信等媒体传播形式,多角度全方位的集中报道近年来岳阳新农村、社区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岳阳电视台、岳阳日报将挂栏目《以城带乡,共建美丽乡村》进行重点报道,岳阳新闻网在首页显著位置开设《美丽乡村》专题页面,对全市美丽乡镇、美丽村庄、美丽社区候选单位进行展示,并设置投票窗口。在“岳阳广电”微信公众号上也将连续推广“美丽乡村”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