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奥凯航空设立湖南分公司 将开飞更多国际航线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飞越 2014-12-12 22:0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12日讯(记者 喻向阳)今天下午,奥凯航空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揭牌成立。此举标志着奥凯航空以湖南为重点,全力进军中部航空市场。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奥凯航空湖南分公司揭牌。
  
  奥凯航空首家分公司
  
  今年8月,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复同意奥凯航空有限公司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为基地设立湖南分公司。自此,奥凯航空湖南分公司成为长沙机场的第三家基地航空公司。这也是奥凯航空在天津机场主基地之外设立的第一家分公司。
  
  目前,奥凯航空在长沙机场投放9架过夜飞机,执行航线19条,航点16个。
  
  奥凯航空总裁刘伟宁说,作为中国内地第一家开飞的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与湖南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2005年,奥凯航空开飞的第一条航线目的地就是长沙。2011年,奥凯航空设立长沙基地,并调配3架B737运力执飞长沙始发的航线。
  
  近年来,奥凯航空不断增加干、支线运力,除增加湖南与国内主要城市间的航线外,还开飞了长沙至张家界、怀化等支线航线以及长沙——济州等国际航线,是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主要承运人之一。
  
  将开飞更多国际航线
  
  奥凯航空表示,湖南分公司成立后,将配合湖南省加快实施《湖南省民航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为航空市场需求提供优质、高效的民航服务,计划大力发展在湖南省的航空客货运输业务,将长沙机场建设成为主运营基地之一,加强湖南省内各县市与国内主要城市的沟通联系,增加中部地区的航线覆盖,形成完善的航空运输网络。
  
  奥凯航空预计,2015年在长沙机场驻场运力达到10架,2018年达到15架,2020年达到20架。在开通长沙至张家界、怀化、永州、铜仁等支线航线以及长沙至天津、昆明、杭州、三亚等干线航线的基础上,开飞更多的从湖南始发的国际与地区航线,建成以长沙为中心,辐射国内外大中城市、连接周边省际支线、面向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地区航线网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