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家中建房被邻居阻工 持刀砍人被批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朝红 编辑:高芹 2014-12-13 19:1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12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朝红)家里建房遭遇邻居来阻工,男子不平心静气与邻居有商有量,转而愤起持刀砍伤阻工人的儿子,实不可取。2014年12月10日,湖南省涟源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梁某光。
  
  犯罪嫌疑人梁某光系湖南省涟源市六亩塘镇人,今年26岁,高中文化程度,在家务农。今年,梁某光在自家拆除老屋建新房,邻居梁某元家与其因为采光问题发生矛盾,双方经多次协商一直未能妥善解决。2014年11月13日上午,梁某元的7旬母亲来到梁某光家阻拦不准工人施工,犯罪嫌疑人梁某光感到非常气愤,认为是该老人的儿子梁某元指使其来闹事的,便从家里拿了一把菜刀赶到梁某元做工的采石场,对着梁某元砍,后被旁边的工友把刀夺下劝开。经鉴定,梁某元的损伤程度构成轻伤二级。
  
  建房是家家户户的一桩大事,由此产生与邻里之间的建房矛盾也在所难免,谁都希望顺顺利利早日建成入住,但是切不可盲目冲动,妄想靠暴力来解决问题是行不通的,更不能碰触法律的底线。冤家宜解不宜结,梁某光与梁某元作为邻居,更应该妥善处理好相互之间的关系,双方应秉着公平合理的原则好好协商,尽量把矛盾化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