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37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领跑邵阳现代农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元发 阮正强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2-14 17:3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12月14日讯(通讯员 黄元发 阮正强)今年,邵阳县新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104户,注册资金2.98亿元,其中500万元以上的35家。专业合作社总数达到370户,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
  
  邵阳县是一个农业大县,更是一个劳务输出大县,每年外出经商、务工人员在20万人以上。致使在农村从事农业生产者多为妇女和老人,导致耕地抛荒,影响了农业现代化发展进程。为此,邵阳县大力鼓励农民成立各种专业合作社。
  
  邵阳县工商局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组建给予全村指导,支持农民专业合作扩大规模,增加影响力。在登记注册方面,对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和投资人出资额、出资方式、出资期限不再进行限制,取消了验资环节,简化了登记程序和申请材料,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极大方便了群众投资创业。
  
  同时,该局大力推广省局的企业注册登记网,创新服务理念。指导需要冠省名的企业在网上进行申报,既为企业节约了时间,又给企业节省了往返长沙核名的费用开支。截至目前,已成功为“湖南金江水果农民专业合作社”等5家企业,在网上成功核名为冠“湖南省”的名称。
  
  通过政策扶持,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共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370户,涵盖种植、养殖、加工各个行业。邵阳县黄塘乡陡水村的苗木专业合作社,产品远销全国,品种和规模都比成立前翻了一番,户平年均增收2万元;下花桥镇又新村的“神龙金银花合作社”,面积由1300亩扩大到3000亩,为数百名农村妇女和老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年人均增收8000元;郦家坪镇的冬枣专业合作社,发展冬枣种植面积1.2万亩,近年投产面积亩平收入1.2万元,盛产期将达到4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