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现“异地养老”新模式 拓宽养老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贾顺 郭志强 编辑:李艳华 2014-12-14 21: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落成的顺祥国际养老公寓与越来越多的国际养老机构合作,拓展养老渠道。

湖南省社会养老服务协会会长龙岳华出席“顺祥国际养老首届联谊会”。

  红网长沙12月14日讯(通讯员 贾顺 记者 郭志强)12月14日,“顺祥国际养老首届联谊会”在长沙启动,这也标志着湖南初具规模的“异地养老新模式”在长沙落地,长沙养老渠道进一步拓宽,老人们可以南“飞”过冬,北“漂”避暑。
  
  “养老的同时还能旅游,如今这种异地养老新模式在长沙悄然兴起,也逐渐被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所接受。”养老产业的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养老方式已从过去的居家养老、社区照料、机构养老等逐步向旅游养老、候鸟式养老等多元化方向发展。
  
  异地养老,是指老年人根据季节变化,离开现在居住的城市到气候宜人的外地养老院生活,享受特色养老、医疗保健、旅游观光等系列服务。
  
  “异地养老这种养老模式也是未来养老发展的一种趋势,最短10天、最长30个月。此次通过与国外养老院合作,将我们这里的老人送到国外去度假养老一段时间,让外国老人到我们这里来住段时间。”国梅集团董事长王国梅说,目前计划先与澳大利亚的养老院进行互动,同时与全国各地养老院联网对接,拓宽老人的异地养老渠道,让老人们有充足的时间去体验各地的风土人情、感受各地的养老理念。
  
  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在顺祥老年公寓不少入住的老人都是看好了其“异地养老”、“候鸟式养老”等服务,喜欢在这里养老过程中享受到的休闲度假的惬意。在老人眼中,异地养老要比单纯旅游好多了。
  
  “为了家庭、事业奋斗了一辈子,我们老年人到了这个年纪,当然希望能够享上清福啦。幸运的是我的儿女非常支持我、鼓励我选择自己喜欢的环境生活,我有幸找到了顺祥老年公寓这么个地方,挺满意的。”张娭毑说,这里环境好、吃得住得舒服,这里服务更是没话说;我们可以经常去爬爬山,去公园里遛弯、跳跳广场舞。更重要的是可以马上去澳大利亚,实现我的跨国旅游梦想。
  
  “我们一定会把最新的养老模式经营起来,让所有的叔叔阿姨来到顺祥老年公寓有家的感觉。”王国梅表示,“我要用心去做,用心去经营,用心去了解所有叔叔阿姨的生活习惯,满足所有叔叔阿姨的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