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基地挂牌 打造“金智库”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编辑:李艳华 2014-12-14 21: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基地成立暨芒果财富成立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基地成立暨芒果财富成立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12月14日讯(记者 朱湘平)在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的时代,如何聚焦学术研究力量,促进行业创新发展,是业内普遍关注的问题之一。今天下午,在“湖南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基地成立暨芒果财富成立新闻发布会”上,湖南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所研究基地正式挂牌,同时,湖南芒果财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芒果财富”)宣告成立。双方表示,将在“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资金融通”、“金融人才培养与输送”等方面开展合作,将金融、统计学等学术研究室搬上金融市场的实操战场。
  
  自2013年中国互联网金融开始发力,一年多时间,P2P网络借贷平台快速发展,众筹融资平台起步,第一家网络保险公司获批,越来越多的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也开始以互联网为依托,革新业务模式,加速建造线上创新型金融服务平台。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末,我国第三方支付市场规模达到16万亿元,其中互联网支付业务150.01亿笔,金额8.96万亿元。2014年上半年,我国网贷平台行业成交量约为818.37亿元,预计行业全年成交量将达2000亿元。中国互联网金融迈入高速发展时代。
  
  刚刚成立的湖南芒果财富于2014年在湖南注册成立,公司选址湖南省电子商务产业基地,致力于打造成为扎根湖南、覆盖全国的金融领域互联网创新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取名为“芒果财富”,但与芒果TV、湖南广播电视台均无关系。
  
  湖南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所所长何平平表示,理论只有被应用于实践才能发挥价值,需要不断在实践中得以创新修正。此次合作将聚焦互联网金融研究力量,努力推动研究成果的实践应用,积极参与以项目形式委托的研究培训等任务,为湖南乃至全国金融市场培育、输送更多的互联网金融专业人才。
  
  湖南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易智宏则认为,此次合作,不仅能惠及高校学术研究与公司运营发展,也将为湖南普惠金融的发展,民间资本的融通,金融人才的培养与输出产生积极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