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500余名户外爱好者聆听公益讲座(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张潘 覃丹 编辑:刘飞越 2014-12-15 11:0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500余名户外爱好者聆听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公益巡讲

“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公益讲座现场

张家界500余名户外爱好者聆听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公益巡讲

讲座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12月15日讯(记者 张潘 实习生 覃丹)12月14日下午,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张家界市体育局承办,张家界巿登山协会、凌鹰户外体育运动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公益巡讲在张家界举行,张家界500余名户外爱好者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中国登山协会培训部代理部长王云龙以“安全户外”为主题向户外爱好者进行了讲解,国际野外医学协会助理讲师赵伟进行了以“野外急救知识”为主题的讲座,中国登山协会培训教师乔浩进行了以“科学户外”为主题的讲座。他们结合近年来典型的户外安全事故案例和自身户外故事中的经验,将遇到户外风险时应对的方法,科学环保的进行户外运动的理念以及户外安全理念通过讲解、互动演示等形式,生动、形象地给户外爱好者“上了一课”。同时,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可降解和不可降解塑料,铁罐垃圾,通过介绍垃圾分类知识,讲述不可降解垃圾对环境的破坏性,有效的倡导了环保理念。
  
  作为特邀嘉宾的国家攀岩队队长,世界级运动健将、蝉联四届攀岩世锦赛冠军的优秀攀岩运动员钟齐鑫,国家登山训练基地主任、国家登山队副队长、曾三次登顶珠峰的国际级运动健将次落以及中国登山协会客座教练,清华登山协会创始人之一吕铁鹏也向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的攀登故事以及在攀登途中遇到意外了应该怎样及时的做出对应处理方法与应急方案,提醒每一次户外活动都应该做好综合考虑和计划准备,预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续川说:“我们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传递'安全户外尽享自然'的理念,目的就是为所有热爱户外的朋友们保驾护航,让那些触目惊心的户外安全事故不再频繁发生,希望在各地各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力量的大力支持下,持续将“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项目的影响力扩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