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社厅率科技专家来新开展科技扶贫(图)

来源:红网 作者: 张丽荣 刘道仁 编辑:刘飞越 2014-12-15 11: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专家考察黄蛤蟆养殖现场
 
  红网新化站12月15日讯(通讯员 张丽荣 刘道仁)12月10日至12日,由省人社厅专家服务中心牵头组织的“为贫困地区搭建科技平台专家咨询团”,在省人社厅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张跃雄的带领下,深入新化农村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10日上午开始,省人社厅专家服务中心、省农大、省中南林科大、省水产科研所及娄底市人社局、市林调队、市农科所、市畜牧水产局等专家一行,在新化县人社局副书记、副局长曾志鹏及专家服务中心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西河镇对家村、洋溪镇苍溪村、科头乡汝溪村、吉庆镇大门坳等油茶、稻田养鱼、娃娃鱼等养殖基地进行实地考察、现场指导和面对面座谈交流。
  
  座谈中,对接基地企业负责人和当地农民就当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人才、技术需求等方面存在的困惑、困难和问题积极向专家们一一讨教。在场的领导、专家现场把脉,一一给予回复。此外,专家们还就如何发挥政府职能、建立帮扶对接长效机制、协助企业长远规划、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增加企业产品附加值、打造企业文化等各层面提出诸多行之有效的措施和意见。
  
  据了解,目前省、市、县专家服务中心通过以专家基地为抓手,以点带面,掌握了一批基地服务“三农”专家队伍,联系了一批产业化龙头企业、确定了一批示范推广基地,跟踪了一批直接服务种养加销专业农户,建立起相应的专家、企业、基地农户台账。此举不仅促进了“为贫困地区搭建科技平台”工作的开展,也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深受农民朋友们好评。
  
  考察中,省人社厅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张跃雄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是省人社厅“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具体实践,是省厅开展“五联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发挥人才优势,通过掌握科学技术核心力量和领军人物的各类专家深入基层,进行专家与企业之间“无缝结合”,借助专家超前的理念和精湛的专业技术,实施对口帮扶,实现“抱团发展”。新化物产丰富、资源独特,要以此为契机积极与省、市对接,迅速壮大新化企业、发展地方经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