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小小天文学家”畅游“神秘宇宙”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玲 编辑:杨洁 2014-12-15 16:1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12月15日讯(通讯员 陈玲)12月14日上午9:00,由长沙岳麓区图书馆与湖南师范大学理学院志愿服务团队携手开展的“美丽人生,美德先行--区校共建大学生道德高地'畅游神秘宇宙,我是小小天文学家'活动”在岳麓区图书馆活动室拉开帷幕。
  
  简单的天文知识小讲座后,小朋友们对那个遥远而又神秘的宇宙充满了好奇,一张张小脸上荡漾着对知识的渴望,纷纷举手向主讲姐姐提问,志愿者姐姐以动感的表情,幽默的动作对小学者的问题做出了解释,牢牢地抓住了孩子们的心,孩子们对这节课立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看到主讲姐姐拿出自己做的火箭模型时,小朋友们的眼睛都亮了!志愿者们耐心亲切的演示着模型制作,小朋友们也积极努力地紧跟步伐,家长们看着孩子们饱含的热情,深感欣慰,愉快的加入了“作战”中。一个个形态各异、色彩缤纷的火箭模型呈现在我们眼前,体现了孩子们天真烂漫与无边无际的想象力,一堂课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的知识面更加宽广,对新的知识充满兴趣,更有激情的投入以后的学习中,同时,孩子们动手创造能力提高,想象力也得到充分发挥。而家长在陪伴小朋友制作模型过程中,对自己的孩子也有更深入的了解,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家长与小孩会有更好地沟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