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高检和湖南省委召开表彰大会 追授陈运周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明健飞 唐婷 田甜 编辑:王津 2014-12-15 22:2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最高人民检察院、湖南省委在长沙联合召开命名表彰大会,追授永州市新田县人民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运周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官”和“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最高人民检察院、湖南省委在长沙联合召开命名表彰大会,追授永州市新田县人民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运周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官”和“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陈运周同志家属代表他接受表彰。

(陈运周同志家属代表陈运周同志接受表彰。)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出席并讲话。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12月15日讯(记者 廖洁 摄影 明健飞 湖南日报记者 唐婷 田甜)12月15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湖南省委在长沙联合召开命名表彰大会,追授永州市新田县人民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运周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官”和“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主持。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少峰,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分别宣读相关表彰决定。省领导韩永文、孙建国、谢勇、王晓琴,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出席。表彰会前,曹建明、徐守盛等会见了陈运周家属。
  
  陈运周同志从事基层检察工作28年,先后组织指挥和参与查办了一大批职务犯罪大要案,面对各种诱惑和威胁,始终坚持原则、秉公执法、忠诚履职,全力维护公平正义;他始终恪守职业操守,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他身患癌症却依然以检察事业为重,每次化疗刚结束就重返工作岗位,为检察事业战斗到了最后一刻。
  
  曹建明说,陈运周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人民检察官的杰出楷模,他用有限的生命铸就了一座“为民务实清廉”的不朽丰碑,为全体检察人员树立了光辉榜样。全国检察机关广大检察人员要把学习陈运周同志先进事迹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五个过硬”和全会的部署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高素质检察队伍。要大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学习陈运周同志坚守信念坚定、忠诚为民的政治本色,扎实抓好“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始终坚持检察工作为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真正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司法办案全过程。要大力提高业务工作能力,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学习陈运周同志自我加压、不断提高、敢打硬仗、善办大案,主动适应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形势新要求,着力提高严格司法的能力、规范司法的能力、文明司法的能力、攻坚克难的能力。要大力提高职业道德水准,保障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学习陈运周同志公平正直、刚正不阿的司法品格和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崇高风范,始终把法治精神作为主心骨,坚决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把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把清正廉洁作为职业道德的底线,始终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徐守盛说,陈运周同志是全省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队伍中的杰出代表,是全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重大先进典型之一,也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学习、宣传、弘扬陈运周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行好职责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行使命,学习弘扬陈运周同志坚定信念、忠于事业的政治品质,加强党性锻炼,补足精神之钙,擦亮信仰之灯,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履行职责,扎扎实实工作。要恪守宪法法律,严格依法办事,学习弘扬陈运周同志秉公执法、铁面无私的职业操守,坚持在法治轨道上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善于依靠法治解决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努力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牢记根本宗旨,真诚服务人民,学习弘扬陈运周同志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多办利民之事,努力让人民群众从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敢于担当负责,永葆清正廉洁,学习弘扬陈运周同志责任至上、律己从严的高尚情操,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原则、敢于亮剑,廉洁奉公、淡泊名利,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公公正正用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