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头部外伤后警惕中间清醒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刘渊 编辑:杨洁 2014-12-16 09:49: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 刘渊)近日,29岁的市民昌先生不慎从1米多的高处摔下,头部着地,短暂昏迷后他恢复清醒,但两小时后,已自行回家的昌先生突然头痛加重并伴随恶心呕吐,送长沙市中医医院后被诊断为硬膜外血肿,经紧急手术治疗才转危为安。

  “头部外伤致硬膜外血肿的人,很多有典型的‘中间清醒期’表现,即短暂昏迷-清醒-再昏迷,这与颅内受伤渗血量关系密切,颅内出血渐多压迫神经后,往往容易再度陷入昏迷。”长沙市中医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段继新提醒市民,在快要摔倒时,需马上用手保护头部,避免硬物或暴力直接挫伤颅底。同时,要特别注意检查摔伤者的耳朵、眼睛和鼻子,看看是否有血液渗出,检查伤者的眼睛,看是否出现淤青,发现恶心呕吐、头痛加重等异常,更要及时送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