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丹霞森林公园成功晋级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龙 编辑:杨洁 2014-12-16 15:42:03
时刻新闻
—分享—

公园全貌

(公园全貌)

丹霞穿坦

(丹霞穿坦)

  红网永兴12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小龙)12月15日,笔者从北京森林公园评审会现场获悉,永兴丹霞森林公园评审,29位专家全票赞成,成功晋级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永兴丹霞森林公园总面积9006.15公顷,紧邻永兴县城,以丹霞地貌中存有完整的森林资源为最大特色。园内融丹霞、森林、湖泊于一体,构成丹霞崖壁、丹霞峰林、丹霞洞穴、丹霞沟谷等千姿百态的地貌景观,尤以独具特色的黑窾(kuǎn)之深、蜂窝岩之大、盐窾之宽、一线天之奇最为奇绝;保存有大面积的常绿阔叶林和结构完整的落叶阔叶林、针叶林、竹林、水生及沼生植被,孕育着良好的石生植被,共有植物176科、709属、1309种,陆生野生脊椎动物27目、77科、196种,水生动物2纲、7目、16科、43种;存有远近闻名的黑窾龙华寺、黄窾大明寺,有被誉为“北有岳麓、南有安陵”的安陵书院,还有湖南省发现的最大的唐代石刻群——“侍郎坦”石刻群。得天独厚的丹霞风光,结构完整的森林植被,源远流长的人文景观,使公园成为湘南风韵动人的生态旅游胜地。
  
  此前,据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园现场考察组专家介绍,永兴丹霞森林公园是老年期丹霞地貌的典型代表,拥有丹霞地貌区较为罕见的深厚土层,特殊的土壤条件孕育了国内丹霞地貌中少有的森林植被,其植被和植物群落类型的多样性为全国罕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