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者的“镀金时代”:2014你的钱都投到哪里去了?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添 吴芳 编辑:高芹 2014-12-16 16:49:03
时刻新闻
—分享—

   欢迎参与红网调查:

2014年,您投资了哪些项目?
股票
银行存款
银行理财产品
保险
余额宝、P2P等互联网金融产品
民间投资
信托、基金
黄金
房地产
其它
2014年投资,您是赚了还是亏了?
赚了
亏了
没赚没亏
2015年,您看好哪些投资项目?
股票
银行存款
银行理财产品
保险
余额宝、P2P等互联网金融产品
民间投资
信托、基金
黄金
房地产
其它
验证码:

  红网长沙12月16日讯(记者 张添 吴芳)《21世纪的资本》一书作者托马斯•皮凯蒂曾说,中国作为一个整体的崛起,极大地改变了世界财富分配的巨大差距。如果说全球的财富正在流向中国,那么回首2014,大家口袋里的钱到底投到哪里去了?辛辛苦苦忙活一整年,你的投资是赚得盆满钵满,还是打了水漂?
  
  上半年,各类银行系、互联网系“宝宝”层出不穷,P2P平台上收益不断拔高的项目是否让你心动;下半年,政策松动后的楼市是否让你无压力购买二套房,年底逆天的股市到底让多少人把之前亏的钱都赚回来了。红网财富年终巨献,《投资者的“镀金时代”:2014你的钱都投到哪里去了?》今日开篇,让我们先为您梳理各个投资领域的“关键词”,同时也希望您能通过参与我们的年终讨论,为自己2014年的投资做一番全面而深刻的总结。
  
  在这个属于投资者的“镀金时代”,让我们与投资趋势共舞,让自己的“钱袋子”越来越丰盈。
  

(图为股民在一证券营业厅关注行情,新华社发。)


  【股市篇】
  
  股市:三年半以来首破3000点 领涨全球股市
  
  一直萎靡不振的中国股市今年下半年终于迎来好兆头。5月以来,上证指数已经连续五个月收阳线;7月沪指大涨7.48%,创19个月来最大单月涨幅;8月横盘强势整理;9月30日沪指冲高2363.87点,整个9月沪指上涨近150点。统计显示,上证综指在三季度涨幅超过14%,创下全球股市“季度冠军”的佳绩。尤其从11月17日沪港通开通至今,上证综指从2400多点上涨到12月8日的3020.26点,使许多因为股市愁白了头发的“套中人”终于喜笑颜开。
  
  股市动态:
  12月8日沪指涨近3%站上3000点 券商股现涨停潮
  银行理财“凶猛”入市 “最大金主”拥抱A股
  股市调查报告:3成亏钱 小散在牛市中彷徨
  
  业内点评:
  提醒:炒股切莫“三心二意”
  股票投资时钟:A股慢牛变“疯牛”的由来
  新华社连发四文:股市不能靠杠杆资金创造“神话”
  揭秘A股背后的指挥棒:油价60美元VS沪综指3100点?
  
  11月17日,沪港通开通
  
  11月17日,酝酿了七个月之久的沪港通业务正式开通。证监会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沪港股票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简称沪港通。沪港通的开通,意味着内地和香港股票市场可以真正实现互联互通,不仅为两地市场提供投资的便利,而且将为A股打开一个通道,大量海外机构投资者将由此进入中国内地市场。
  
  沪港通表现:
  沪港通正式启动 为A股长期牛市奠定基础
  沪港通72小时降至冰点 多因素致寒流来袭
  大数据解股:沪港通温冷下的十大热搜“牛熊股”
  
  影响:
  沪港通开闸 四类受益股分享投资盛宴
  沪港通开通次日快速降温 银行板块跌幅居前
  沪港通启动A股市场估值革命 1.2万亿海外资金翘首
  
  选股技巧:
  教你玩转沪港通 选取港股有诀窍
  揭秘:玩转沪港通 除了50万门槛你还需要知道的

    欢迎参与红网讨论:2014/2015投资理财,我有话说!分享理财经验,送精美礼品!

[NextPage]

央行11月22日宣布调降存贷款基准利率。

(11月22日,央行宣布调降存贷款基准利率。)


  【银行篇】
  
  央行降息:加剧年底揽储大战局势 银行“一浮到顶”或成常态
  
  自9月30日发布房贷新政之后,央行在11月22日宣布调降存贷款基准利率。将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降息之后,长沙市场各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商银行迅速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而就在央行宣布降息整整两周之后,五大国有银行也对存款利率实行有条件的“一浮到顶”,年底揽储大战正式打响。央行降息虽然是针对经济基本面的微调,对购房者却无疑是利好。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成为常态,直接刺激了购房者买房的决心。
  
  早前报道:
  长沙五大国行利率争相“上浮到顶” 年底揽储大战打响
  央行降息:湖南公积金利率下调 多银行“一浮到顶”
  长沙:五大国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仍是“传说”
  12月平均利率或为全年最低 长沙首套房贷基准利率成常态
  
  全国动态:
  工商银行利率一浮到顶 五年期达5.1%
  四大行存款利率步入有条件“一浮到顶”时代
  岁末“揽储战”开打 多地国有银行有条件“一浮到顶”
  国有大行在京上浮存款利率 10万元存一年利息差300元
  
  央行930房贷新政:投资客出手救楼市
  
  今年9月30日晚间,央行的一纸新政让房地产商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但原本指望借此一朝翻身的开发商们,仍然领到了暗淡无比的“金九银十”成绩单。但环顾四周,我们不难发现,在还清贷款仍算首套房的刺激下,身边无数观望许久的改善型置业者终于出手,轻松拿下二套、三套甚至N套房。笔者曾听到不止一位房地产圈子的人说到,虽然已挥手告别房地产的“黄金十年”,但接下来房地产业仍迎来投资的“白银时代”。
  
  早前报道:
  国庆节后,央行“认贷不认房” 新政首次落地湖南
  华融湘江银行新政:结清贷款的多套房贷款利率最低8折
  央行松绑房贷 湖南首套房贷重回基准为大概率事件
  房贷新政“满月” 长沙各银行房贷利率大起底
  

[NextPage]

(湖南8月起已启动POS终端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试点。)


  金融IC卡
  
  按照人民银行的安排,将在8月底前关闭全国ATM机的金融IC卡降级交易,10月底前关闭POS机终端的金融IC卡降级交易。同时,央行还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今年年底前关闭在其他线下渠道终端上的金融IC卡降级交易,并在2015年实现所有新发银行卡为金融IC卡。同时,根据人民银行《关于逐步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的时间表,湖南8月起已启动POS终端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试点,今后,既有磁条又有芯片的复合金融IC卡将不能再刷磁条进行交易,而只能通过芯片进行交易。
  
  早前报道:
  “磁”旧迎“芯” 湖南将逐步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
  红网理财29期:开启“芯”时代 绽放新精彩(组图)
  
  湖南动态:
  湖南迈入金融IC卡时代
  湖南8月底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
  湖南金融IC卡“降级交易” 8月底停摆
  磁条卡“加芯”星城银行收费各不同 大多收5-40元工本费
  [NextPage]

奇葩险盛行。

(今年,各种“奇葩险”层出不穷。图为某保险公司推出的“高温险”。)

  【保险篇】
  
  保险新“国十条”
  
  8月13日,国务院下发《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亦被称为保险业的新“国十条”。新“国十条”指出,促进保险市场与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协调发展,并要求进一步发挥保险公司的机构投资者作用,为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长期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鼓励设立不动产、基础设施、养老等专业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允许专业保险资产管理机构设立夹层基金、并购基金、不动产基金等私募基金。稳步推进保险公司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探索保险机构投资、发起资产证券化产品。探索发展债券信用保险。积极培育另类投资市场。
  
  相关报道:
  
保险业新“国十条”出台 六大行业直接受益
  保险业迎来全面升级新“国十条” 展现五大民生亮点
  
  “奇葩险”:看上去很美
  
  “吃货险”、“脱光险”、“赏月险”、“娱乐宝”、““世界杯遗憾险”……2014年,各种“奇葩险”层出不穷、越战越勇。各路保险公司为了搏取消费者的眼球变身“标题党”,而部分投保者也愿意花几百块钱买个新鲜。虽然专家普遍认为各种“奇葩险”实际意义不大,但在我们身边,仍不乏有因为购买“奇葩险”而小赚一笔的吃螃蟹的人。
  
  相关链接:
  互联网奇葩险夺人眼球 监管空白待填补
  保监会围堵赌博类保险 高温险、世界杯“奇葩险”或在列
  世界杯“奇葩险”销售惨淡 业内:“奇葩险”就是个噱头

[NextPage]
  
  【理财篇】

银行理财产品

(部分投资者热衷于“存款转理财”。)


  余额宝们风光不再 银行理财百花齐放
  
  去年6月13日正式上线的余额宝,在2014年出现用户数和资金规模的井喷,最高点时收益率超6%。然而,余额宝目前已被“打回原形”,七日年化收益率已回落至4%左右。相较于“宝宝”类货币基金收益率的持续下降,银行低净值理财产品在今年开始走俏。数据显示,2014上半年末,银行理财产品余额达到12.65万亿元,较2013年末增长23.54%。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热衷于“存款转理财”,低存款利率导致压抑已久的理财需求逐步找到了释放的渠道,而各家银行也不断发行投资起点5万-10万元的理财产品,在此区间范围内展开激烈的竞争。
  
  红网财富:打造湖南权威投资理财平台
  
  即将过去的2014年,红网财富频道拥有了无数个为之骄傲的“第一”:我们打造了湖南本土第一个权威的理财产品信息平台;我们精心打造了五期优质的“红网理财俱乐部”活动,我们作为唯一网络直播媒体,推动了民众对“险资入湘”重大意义的认识……
  
  未来,红网财富频道将继续关注您的财富生活,为您带来最详尽的投资理财资讯。欢迎您参与到我们线上线下的活动中来,我们将与您贴心互动,帮助您将身边的投资理财良机一网打尽。
  
  欢迎加入红网理财俱乐部》》
  
  2014年红网理财俱乐部活动:
  
  红网理财30期:支招黄金投资 绽放“金”彩人生(组图)
  红网理财29期:开启“芯”时代 绽放新精彩(组图)
  红网理财28期:出国留学早准备 3种担保可申请留学贷款
  红网理财第27期:万能险不万能 分红险别只关注收益
  红网理财俱乐部第26期:玩转国债,当稳健投资大赢家

  更多银行理财产品信息,欢迎关注红网理财产品库
  
  红网理财周报:年末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攀升 收益未见涨
  红网理财周报:银行系“宝宝”火力全开 收益超余额宝
  红网理财周报:投资勿忘理性 风险和收益成正比
  中秋理财系列:长沙部分银行中短期产品收益“破5”
  红网理财产品库本周速递:重见6字头非保本产品
  红网理财产品库上线 缤纷豪礼送不停

[NextPage]

遭

(投资遭遇非法集资困扰? 红网帮您维权)


  民间投资公司失联
  
  近年来,民间投资快速发展,长沙各大写字楼里也出现了不少投资公司的面孔。这类公司往往打着可以提供闲钱投资,并承诺收益高于银行理财,同时能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救急资金的旗号,向缺乏专业投资经验的市民,尤其是身上略有闲钱的老人揽资。今年以来,全国有多家投资公司出现了破产、跑路及失联事件,许多投资人甚至血本无归。
  
  对此,打非人士提醒提醒投资者,要擦亮眼睛,查看其工商注册营业执照,若发现其超范围经营,请投资者积极举报。
  
  早前报道:
  淮南志高违约危机待解 湖南信托正式提起诉讼
  湖南首批20个民间投资示范项目出炉 涉医疗和工业地产
  
  更多链接:
  长沙:投资公司名目繁多 草根借贷良莠难分  
  
湖南124个民间投资项目邀约金主 总投资达1756亿元
  长沙市民为4万利息丢30万本金 专家:防范民间投资风险

  P2P汹涌倒闭潮:你家有人被坑了吗?
  
  临近年关,P2P跑路潮愈加汹涌,网络投资遭遇寒冬。据零壹财经数据统计,截至2014年11月30日,全国累计出现问题平台数量达到288家(不含港澳台地区)。P2P投资安全问题成为投资人关注的焦点。除了对风险和收益有正确的认知,投资者也呼吁P2P行业尽快加强规范。在湖南商学院法学院院长杨峥嵘教授看来,政府应鼓励互联网金融行业良性竞争,放开手脚让其发展,同时运用法律法规手段,宏观的、有预见性的对整个行业加以规范。
    
  早前报道:
  央行指导意见呼之欲出 P2P发展或迎来新纪元
  
  更多链接:
  牛市“抽血”年关难过 P2P网贷资金链风险升级
  网贷平台倒闭潮再现 P2P需监管更需自律
  网贷平台收益下行 投资者撤退趋势明显
  超九成市民买过互联网宝宝 三成人投资过P2P网络借贷

[NextPage]

黄金市场

(2014年,国际黄金价格接连大跌。)


  
  黄金市场遇冷:中国大妈集体退市
  
  2014年,国际黄金价格接连大跌,黄金交易市场,以及与金价联动紧密的珠宝交易市场,见证了其间的波澜起伏。而中国大妈,这一被外界认得为把黄金价格抬高的主力军,购买力也被严重透支,乃至于匆忙退市。从抢购到无人问津、从门庭若市到门前冷落,黄金市场在寒潮中何去何从,成为了每一位投资实物金的中国大妈关注的焦点。
  
  黄金动态:
  真金白银坐上过山车 暴跌之后金银价格大幅反弹
  金价遭遇黑色星期一 “大妈”们一路买一路跌
  黄金“绝地反击”暴涨50美元 金价突破1200美元
  黄金价格创年内新低 前景:仍有下跌空间
  我国前三季度少消费205吨 黄金大妈问还跌多
  
国际金价创新低 千足金饰价格探近五年最低点
  
  “千足金”饰品标准将取消:
  “千足金”饰品标准将取消 专家提醒买金多关注产品工艺
  千足金饰品标准将取消 足金成黄金饰品最高纯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