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羽毛球馆易主 会员卡作废?

来源:红网 作者:赵鹏 编辑:王娉娉 2014-12-17 09:3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12月1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赵鹏)“会员卡上明明还有钱,为什么换了老板就不能用了?这合理吗?”近日,市民江先生拨打本报热线86885555反映,去年4月,他在星沙首席羽毛球馆办理了会员卡,使用数次后,卡上还有475元余额。今年12月初,他再去该球馆消费时,却发现球馆已经易主,新来的老板不承认之前办理的会员卡,要江先生重新办理会员卡再消费。
  
  球馆换老板,老会员卡被作废
  
  “我去年在首席羽毛球馆花1000元钱办了张会员卡,有段时间常去打球,后来因为工作繁忙就没去了。”江先生说,按照会员打一场羽毛球花费25元来计算,他的卡内还有475元余额未使用。
  
  今年12月初,他在抽屉里翻到了这张会员卡,便兴致勃勃地拿去打球,结果到了场馆后,球馆工作人员却表示球馆老板已换,之前办的会员卡不能再用。
  
  “我没接到任何短信通知,球馆方说10月份在门口贴出了公告提醒不再使用老卡,但是我没看到,我是不知情的消费者。”江先生说,若是老会员卡不能再使用,那剩下的475元钱相当于打了水漂。
  
  新店主根据合同不承担债务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这家羽毛球馆了解情况,虽然羽毛球馆换了老板,但是店名仍为首席羽毛球馆。
  
  据球馆工作人员介绍,该球馆在今年11月份更换了老板,在10月份时曾贴出公告,内容为“持旧卡的会员尽快到店消费,本店将于11月更换店主,12月起,老会员卡将停止使用。”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有两名住在电信小区内的女士也前来咨询该问题。“我是今年初办的卡,之前来了几次,现在卡里还有800多元钱没有用完。”一位刘女士说,她曾找过以前的老板,但是对方表示已经移交给新老板处理了。
  
  随后,记者通过该工作人员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该球馆的现任老板,据这位苏姓老板介绍,前老板于12月1日移交球馆产权给他,但是根据之前签订的合同,他并未承担前老板的债务,所以老会员卡现在不能使用。
  
  “那个老板姓袁,目前他还欠着我钱,我自己也联系不上他了。”苏老板说。店主应通知消费者并主动退款
  
  球馆易主,会员卡到底该如何处理?
  
  记者咨询长沙县消费者委员会,据消委工作人员介绍,羽毛球馆在易主或停业时,应该通过短信通知等办法提前告知消费者,并与消费者解除或变更合同,解除合同后应及时将没有消费的金额返还给消费者。不主动退款则构成违约,而如果经营者有意逃避不愿意退款,金额较大的话,则是涉嫌构成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
  
  此外,消委还提醒市民,以会员卡、预存储值卡等形式开展的商业促销活动某种意义上已经成为了一种变相融资的行为,消费者在进行此类消费时,一定要先了解对方的实力、经营状况和商业信誉,查看对方的工商执照和法人代表信息,并及时关注对方的经营动向。出现问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涉嫌犯罪的要及时报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