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弯拐小了 挂车与桥来个“亲密接触”

来源:红网 作者:陈登辉 编辑:王娉娉 2014-12-17 09:35: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与大桥“亲密接触”后,货车被挤得向右翘了起来。陈登辉 摄

  红网长沙县站12月1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登辉)“交通局前面的桥那里一辆大型货车被卡住了,马上要侧翻的样子,周围都堵车了。”15日上午9时,星沙市民丁先生拨打本报热线86885555,讲述了他刚刚看到一起“奇葩”交通事故。
  
  约10分钟后,记者赶到了丁先生所说的事故发生地点。在特立路跨东升路的桥下,一辆东风牌挂车的货柜与桥梁的承重梁发生了“亲密接触”,货车被卡在桥洞里动弹不得。当时交警已赶赴现场进行处理,交通秩序得以恢复。
  
  “开了这么多年车,还闹这种笑话。”货车司机一脸郁闷,他告诉记者,车子是沿107国道从北往南行驶,开到桥下时,准备左转掉头。“拐弯的时候,对面车道车辆非常多,我就想拐小一点,不要堵着路,结果没注意货柜的高度。”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牌照为“湘A4986挂”的大货车,车头已经拐入桥下,车屁股却还露桥洞外。桥洞的限高为4.5米,如果拐弯的角度再大一些,车辆完全可以通过。
  
  但由于桥下的承重梁比桥体略低,且延伸出了一部分,导致货厢被卡,且车辆当时处于转弯状态,重心向右偏移,所以整台货车都向右边倾斜,货厢下的轮胎已经离开了地面。
  
  “以前从这里转弯都没事,确实是大意了。”事故发生后,货车司机拿出三角板警示牌,圈出了货厢可能倾倒的范围,提醒过往车辆。不少车辆路过时都减速慢行,有的是为了避让,有的则把车窗摇下来,拿出手机拍照,啧啧称奇。
  
  “这里之前也发生过类似事故,但没这么严重,那个司机‘灵泛’些,把车胎的气一放,车身降低,就能过去了。”附近围观的居民告诉记者。但由于这辆东风货车体积大,只能求助于吊车。当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再次返回现场时,被卡货车已被移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