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课余时间”成商品 企业可任意选购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思源 编辑:王娉娉 2014-12-17 09:3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申春江(右)任创业协会会长,他带领着这支成立时间不到半年的团队,想出不少创意金点子。 章帝 摄

  红网长沙县站12月17日讯(星沙时报见习记者 刘思源)如何才能把所有的课余时间都利用起来?这是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该校创业协会会长申春江苦苦思索的一个问题。现在,他和他的团队有了越来越明晰的答案:把想兼职的学生的课余时间摆上“货架”,任企业挑选。
  
  近日,记者从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获悉,为鼓励学生创业,该校成立了创业协会,协会新推的项目将于本月20日角逐湖南省首届“创业梦工厂”青年创业大赛。同时,该校正筹备成立省首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分支。
  
  头脑风暴式 讨论创意金点子
  
  作为创业协会会长,申春江带领着这支成立不到半年的团队,已写出不少创业策划书。他告诉记者,协会每周都会请就业指导老师来授课,还会请企业家、成功创业的前辈传授经验,成员也常常聚集在一起,进行头脑风暴式讨论。“加入协会的同学有的已经开始创业,有的是对创业有浓厚兴趣。”
  
  “把有意向做兼职同学的课余时间全部统计出来,就像商品一样标号,我们制作第三方平台,企业根据需求下单。”申春江介绍着他们此次将参赛的项目,他说,刚提出这个想法时,就得到了协会里很多同学的认同,也得到了老师的支持。“学校给我们提供专门的创业基地,帮我们安排指导老师,现在准备工作都已做好,希望在比赛后受到相关企业青睐,实现融资。”
  
  利用学校资源 帮助学生创业
  
  据了解,2015年高校毕业生规模进一步加大,将达到749万,再创历史新高。面对“更难就业季”,教育部指出允许在校学生休学创业,为那些富有创业激情、渴望“比尔·盖茨式”成功的年轻学子提供机遇。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文告诉记者,如果是优秀的创业计划,学校不仅会为创业者保留学籍,还会提供财政、生产、销售等支持,鼓励其创业。
  
  “由于高职院校特殊的教育模式,一般到了大三,学生就可自主选择就业,时间很充裕,而学校则尽量引导学生有更多可以实现的想法。”李文表示,学校正在筹备成立湖南省首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分支,利用学校、政策资源,帮助学生创业项目成为现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