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递员忙着上楼送货 路边三轮车上货物被搬空

来源:红网 作者:谭才兴 编辑:高芹 2014-12-17 10:3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12月17日讯(通讯员 谭才兴)趁快递员上楼送货之机,将快递车上一箱货物直接盗走。12月16日,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将犯罪嫌疑人范某批准逮捕。
  
  范某,男,1974年生,中方县人,无业。11月13日,范某在怀化市鹤城区步步高商业广场闲逛,发现快递员刘某将三轮车停在路边后上楼送货。范某观察四下无人,遂上前将三轮车上一箱货物扛下来,然后拦停一辆路过的的士,迅速逃离现场。三分钟后,刘某下楼看到空荡荡的三轮车,一屁股坐在了地上。11月21日,公安机关根据监控录像,在范某临时住所将其抓获。据鉴定,其盗取的货物为35件某品牌服饰,总价值4330元。
  
  经过对案件的梳理,鹤城区检察院办案检察官发现:快递员上楼送货,车内货物被盗的情况一般多发生在办公楼下和小区住宅楼门口。不法分子尾随快递员,趁其上楼送货或取件时,将留在摩托车、三轮车等开放式车辆上无人看管的货物盗走;也有快递员在同一楼层多家送货时,将多件物品放置在电梯口,结果被人顺手牵羊;更有甚者,连车带物一同偷走。
  
  为此,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检察院提醒广大快递员:如果条件允许,尽量使用面包车等封闭式车辆送货;如果没有封闭式车辆,尽量配置2名送货员;如果单人送货,尽量将车停在周围有监控覆盖的地方,或让小区保安暂时看管;最后,也呼吁广大客户,快递员送货不易,如果方便,不妨下楼走一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