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澧州美食大赛决赛成功举行(图)

来源:红网 作者:余金洪 编辑:刘飞越 2014-12-17 11:57:53
时刻新闻
—分享—

评名菜现场

 
评名小吃现场
  
  红网澧县站12月17日讯(通讯员 余金洪)12月15日,澧县首届澧州美食大赛决赛成功举行,通过大赛组委会的层层筛选,32道澧州名菜和16个名小吃进入决赛,朱克纯、李定海、王一军等7名国家级烹饪大师组成专业评审组进行评审,澧县公证处现场公证,澧县县领导刘德平、鲁明金、李如清出席活动。
  
  为推进澧州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促动澧县旅游崛起和文化繁荣,今年10月以来,由澧县政府主办,澧县旅游局、澧县广播电视台承办开展了评选澧州传统名菜、名小吃活动,活动以澧州美食为载体,与澧州的山水风光、风土人情、饮食文化有机结合,用澧阳平原的特色原料,制作澧州名菜、名小吃。
  
  决赛现场,各参赛单位纷纷向专家评审团和大众评审团展出了以澧州本地食材为原料的店内特色菜,经专业评委综合审定,秘制桂花鱼、鲟龙戏珠、凤鸣争霸等十道菜肴获“澧州十大传统名菜”称号,稻田烧米粉、老面烧饼、岩子坑薄切等小吃获“澧州十大名小吃”称号,大赛中的有十道优秀作品授予企业门店“招牌菜”称号。
  
  “这次澧县首届美食大赛的总体水平相当不错,对提升澧县的餐饮文化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比赛中许多的传统点心在常德市是看不到的,能够把澧县传统的美食挖掘出来并继续保持和发扬,是非常可贵的。”中国烹饪大师、湘菜名师、高级烹调技师朱克纯对本次大赛的水平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此次比赛评选出的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澧县将会做进一步的包装宣传,打造游客新视点、培育旅游产业新亮点,积极推动推该县餐饮行业和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