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公积金18日起取消贷款担保费 贷40万省2千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高芹 2014-12-17 15:21: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12月18日起取消贷款担保费用。)


(借款人可省下贷款额度5‰的费用。)


  (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前下发的《个人一手房公积金担保贷款须知》,其中第五条明文规定了贷款担保费用的计算公式。)

  【相关新闻】:
  长沙住房公积金新政落地 将取消个人贷款担保费用
  湖南省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 首套房贷款最低首付2成
  湖南省直单位公积金贷款11月1日起实行新政策

  红网长沙12月17日讯(记者 黎鑫)继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11月18日宣布取消个人贷款担保费用后,今天下午,红网记者从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明日起,湖南将取消省直公积金贷款担保费,借款人可省下贷款额度5‰的费用。
  
  10月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印发了《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要求各地放松公积金贷款条件。11月18日,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率先在湖南省取消贷款担保费用,公积金新政落地得到广大贷款用户一致好评。
  
  “明天来我们中心面签的用户就不用交这笔费用啦!”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关于取消贷款担保费用的政策和文件将在明天上午正式对外公示,前来面签的借款人只需备齐相关材料即可完成面签程序。
  
  对于在12月18日前已经缴纳贷款担保费但还没有放款的借款用户,该负责人表示,担保费用将一律不予退还。
  
  按照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前下发的《个人一手房公积金担保贷款须知》,贷款用户在面签时需支付:贷款额×5‰(含担保费、服务费、资料费)的担保服务费用,如果费用不足300元的按300元收取,贷款审批通过后自主退办的,收取100元贷款服务费。
  
  例如付先生利用湖南省公积金贷款40万元,明日他去面签时,将可节省2000元贷款担保费用。
  
  此前,与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直保持合作关系的担保公司为湖南省湘诚置业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