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芙蓉区将建50个“长者之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阳倩 周湘云 曹雪 编辑:高芹 2014-12-18 08:5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17日讯(欧阳倩 周湘云 曹雪)近日,长沙市芙蓉区德政园“长者康护之家”(下简称“长者之家”)正式在该社区投入使用。记者在现场看到,楼前小院里栽种着花草,室内沙发、电视、书桌一应俱全,布置得如同居家客厅。护理人员正为一老人测着血压,六七名闻讯过来体验的老人在“客厅”泡着脚,连称“舒服、舒服。”

  德政园“长者之家”由芙蓉区民政局、德政园社区和万众和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打造,配备1名专业护士,10名专业护理员,可为老人提供口腔护理、测体温、量血压、膳食、泡脚、散步、就寝等方面的专业性服务。老人有三种入住方式:一是“餐托”,即老人只在“长者之家”就餐;二是“白托”,即老人白天在这小“住”,晚上回家和儿女团聚,三是“全托”,即24小时住在“长者之家”。

  长沙市民政局局长曹再兴介绍,“长者之家”摆脱了传统养老院老人与子女分开“冷冰冰”的模式,依托社区成熟的设施和优美的环境,可以实现老人在社区里面养老,“以前,养老服务由政府主导,现在是政府搭台、企业运作,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机构去做,使养老服务更接地气、更专业化。”

  据悉,芙蓉区计划明年内建设50个“长者之家”、新增康护床位1000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