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志愿者“温暖”会同火灾受灾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名 颜丫丫 编辑:王娉娉 2014-12-18 09:11:36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们为受灾村民送去生活用品 颜丫丫 摄

志愿者将物品分发给受灾村民 颜丫丫 摄

怀化市二医院的志愿者为老人检查身体 颜丫丫 摄

志愿者与村民合影 颜丫丫 摄

  红网靖州站12月18日讯(分站记者 陈俊名 通讯员 颜丫丫)12月17日,靖州志愿者协会前往会同县朗江东城村15组看望火灾受灾户,为受灾村民送去鞋子、衣物、米、油等生活用品和健康体检。
  
  12月5日,会同县朗江东城村15组发生火宅,12户村民房屋烧毁。靖州志愿者协会在网络志愿者联盟网站得知消息后,立即组织爱心募捐,短短几天便募集到了秋冬衣物、棉鞋、大米、菜油等物资,靖州团县委书记唐涛得知情况后个人捐助800元购买生活用品帮助受灾村民。
  
  当天,靖州志愿者协会携手怀化市二医院的志愿者们在市二医院靖州医院副院长马义平的带领下前往会同县朗江东城村15组看望火灾受灾户,为受灾村民送去鞋子、衣物、米、油等生活用品,和健康体检。会同志愿者协会邱会长等人陪同。
  
  “一场大火,把家里烧得什么都没有了,连'老屋'都烧掉了……”当看到一位年逾八旬的老人激动地坐在废墟上边哭泣,市二医院靖州医院副院长马义平立即上前安慰老人,并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当得知老人偏头痛2年多了,再加上这次火灾后住了一辈子的老房子说没就没了,承受很大的打击。马义平一边安慰着老人一边拿出听诊器给老人检查身体。
  
  随后,靖州志愿者们将送来的衣物、鞋子、米、油等分发给受灾村民,并鼓励受灾村民,一定要树立信心,在现有条件下安稳过冬,通过政府帮扶、亲友帮衬和自力更生,尽快恢复生产和生活。
  
  “我想困难都会过去的,只要我们身体好,钱赚回来,房子可以盖的更好。谢谢政府,谢谢共产党,谢谢你们志愿者”。接过慰问金,大婶感动地流下眼泪,对她们来说,最温暖的还是社会上爱心人士的关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