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洞庭湖残存矮围全部被捣毁 捕捞秩序正好转

来源:红网 作者:韩章 实习生 李维坤 陈三星 编辑:刘飞越 2014-12-18 09:38:23
时刻新闻
—分享—

正在拆除矮围

  红网岳阳站12月18日讯(首席记者 韩章 实习生 李维坤 通讯员 陈三星)连日来,岳阳县委县政府牵头组织岳阳县渔政监督管理局和相关涉湖乡镇,抓紧晴好天气,以铁的手腕,在水陆挖机的作业下,对麻塘大堤外湖3处矮围进行强制拆除。截止12月17日,已拆处矮围6000米,捣毁水泥闸口3处。至此,岳阳县所辖东洞庭湖水域各类业主非法修建的48处矮围,被全部拆除。
  
  据悉,近三年来,岳阳县高度重视对东洞庭湖打击非法捕捞和渔业生态保护。县“四大家”领导多次下湖督战“洞庭风雷”行动、组织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围绕打击非法捕捞等诸多具体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渔政部门充分履行职责,加大了常态化巡湖巡查、打击非法捕捞和清理整治矮围工作力度。早在2010年就率先在全省打响了拆除矮围“第一炮”。随后,组织开展了专项拆围行动6次、投入拆围资金380余万元、动用水陆挖机16台(套),出动执法人员980余人次、强制拆除矮围48处6.9万米、捣毁水泥闸口51处,这一系列铁腕措施,让东洞庭湖残存的矮围遭到功能性摧毁。岳阳县渔政监督管理局对已拆矮围,实施常态化监管措施,从而彻底扭转了东洞庭湖的捕捞秩序,有效地保护了洞庭渔业的生态平衡和可持续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