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天拘传7“老赖” 辰溪县法院收回恶意拖欠贷款51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向兆照 刘倩黎 编辑:王娉娉 2014-12-18 10:4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辰溪站12月18日讯(通讯员 向兆照 刘倩黎)“你被拘传了!”12月16日早晨8点,辰溪县辰阳镇居民覃某某一打开家门,门口等候多时的数名全副武装法警立即上前对他进行了控制,并将他带回了法院。摄于法律的威严,覃某某于当天下午就全部还清了此前恶意拖欠多年的农村信用社贷款5.3万元。
  
  12月15日中午,县法院执行人员和司法警力,来到小龙门乡,对周某及其担保人梅某四、梅某贵拒不履行支付令而采取强制措施。最终,周某三人在被带上车之前,将所欠本息共计2.8万余元凑齐归还至农村信用联社。
  
  16日下午,县法院执行局对县直某单位龙某某进行依法拘传,龙某某当天下午还清了所欠信用社贷款全部利息。龙某某此前恶意拖欠农村信用社贷款3万元多年不还,在县法院下达支付令后依然拒绝还款。
  
  16日下午,县法院执行局对拖欠农村信用社贷款逾期不还的石碧乡朱某某进行传唤。经调解,朱某某当庭还清农村信用社贷款利息41.8万元。
  
  17日下午,县法院执行局依法对恶意拖欠农村信用社贷款的寺前镇杨某进行拘传。杨某拒不还款,县法院依法对其实行了拘留。
  
  随着司法程序履行完毕,辰溪县最近一批农村信用社起诉的信贷案件进入密集执行阶段。12月15日至17日,县法院执行局就强制执行信贷案件5起,成功收回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51.4万元。
  
  为有力推进辰溪县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打造良好信用环境,顺利组建辰溪农村商业银行。今年10月,辰溪县委、县政府对清收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决定以“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打一场清收攻坚战,对拒不还款的“赖账户、钉子户”依法实行司法打击,做到“打击一户,震慑一片”。
  
  自清收工作启动以来,县法院共受理县信用联社起诉信贷案件160余件,目前以审结120余件。
  
  据辰溪县法院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县法院将依法对已经审结的罗某寸、瞿某九、王某求、火马冲某电缆厂等大额借款案进行强制执行,并对其资产进行处置。
  
  预计到本月底,辰溪县法院可通过强制执行,收回信用社不良贷款600万元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