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获评湖南“省级园林县城”

来源:红网 作者:攸县分站 编辑:曾小颖 2014-12-18 17:3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生机盎然(资料图)

夜色迷人(资料图)

景色秀美(资料图)

攸县获评通知

  红网攸县站12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尹羊清)今年11月份,经专家组考察评审通过,湖南省政府决定命名包括攸县在内的7个县级城市为“湖南省园林县城”。其中,攸县被确定为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典型,作为创建样板供其他区、县、市学习参考。
  
  近年来,攸县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致力于城市环境与形象的塑造并取得显著成效,先后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湖南省卫生县城”、“湖南省文明县城”等一批荣誉称号。自2011年县委、县政府提出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目标以来,创建工作以四创四化、城乡同治为抓手,大手笔投入、大规模建设、大气力管理,使得城区园林绿化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并取得显著成绩。截止2013年6月份,全县绿地率、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为32.15%、35.82%、9.98平方米,各项创建指标均达到或超过湖南省园林城市的创建标准。
  
  攸县在省级园林县城创建过程中始终坚持“绿润梅城、山水相融、城乡一体”的生态宜居创建思路,强势推进园林绿化建设工作。依托“山、水、田、城”等优越的自然条件,建成了洣江风光带、攸州公园、灵龟峰公园、文化广场等极具城市张力的代表性公园绿地。
  
  创建至今,全县形成了以公园绿地为“点”、道路绿化为“线”、居住区以及单位庭院绿化为“面”的三位一体绿化系统。目前城区绿地面积达到340.25公顷,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污水处理率88%、道路照明率98.4%,多项数据值均超过省级园林城市的创建标准。
  
  据攸县市政园林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此次成功获评“省级园林县城”并被评为样板工程,给今后的创建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为今后申请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