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各类民办学校达11182所 在校学生230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章洪波 编辑:李艳华 2014-12-18 22: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二届民办教育创新发展大会在常德市召开。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出席并讲话。

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唐之享主持大会。

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省军区原副政委魏永景出席。

  红网常德12月18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章洪波)12月18日,湖南省第二届民办教育创新发展大会在常德召开。会议透露,至2013年底,全省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已达11182所,在校学生230.18万人,教职工17.8万人。
  
  大会由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和常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出席并讲话。大会由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唐之享主持,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省军区原副政委魏永景出席了大会。
  
  王佐书对湖南已连续举办两届民办教育创新发展大会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湖南省党政领导对民办教育的高度重视、细心关爱,让他深受鼓舞;此次大会有如此众多的民办学校代表积极参会,令他深感振奋。他认为,湖南民办教育在全国影响大、地位高,这是湖南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在讲话中从多个方面就民办教育的发展做了深刻、精准的阐释,提出民办教育应把“最优化、全人格、规律性、国际化、执行力”作为研究重点,更需要研究“人格的教育、教育的感情投入”,研究如何“启迪智慧”,如何“以精神感染”,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欧阳斌表示,民办教育和公办教育的区别,只是一个是国家拿钱办教育,一个是民间个人、集体自己拿钱办教育,都是为落实国家教育方针做贡献,享受同等的法律地位理所应当,政府和社会各界支持、关爱民办教育发展也理所应当、情之所钟。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代表常德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到会的兄弟市州民办教育界朋友为常德传经送宝。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华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湖南民办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至2013年底,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已达11182所,在校学生230.18万人,教职工17.8万人,足见湖南民办教育发展的可喜局面。他希望全省各民办学校应进一步加强规范发展、内涵发展、优质发展和创新发展的意识,打造特色与品牌,为湖南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在会上作精彩演讲,介绍了教育改革的大背景和教育改革未来的走向。
  
  在随后召开的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2014年会上,唐之享提出如何准确把握当前政治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发展机遇、发展目标,以进一步推进全省民办教育的规范、健康、优质发展。
  
  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学军代表四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对协会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2015年的工作计划。
  
  年会上,省民办教育协会向常德市教育局、常德市民办教育协会颁发了特殊贡献奖的牌匾;与会理事表决通过了增补的理事、常务理事和调补的副会长人选,并颁发了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和副会长单位铭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