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十条举措整治创元铝业环境污染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常德站 编辑:李艳华 2014-12-18 21:1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12月18日讯(通讯员 常宣)12月18日上午,湖南省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召集有关部门,专题研究桃源县创元铝业污染问题,提出了十条综合整治措施。
  
  12月6日以来,新华社、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新京报》披露了桃源县创元铝业环境污染问题,常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市县相关部门现场调查核实。调查核实主要存在“对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搬迁工作滞后,工农矛盾纠纷较突出;废料填埋场建设不规范,未完全落实环评批复的要求;在填埋场附近发现历史遗留倾倒的废渣,存在污染隐患”等问题。
  
  本着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留余地的诚恳态度,迅速落实国家环保部、湖南省环保厅对企业提出的整改要求,12月18日上午,常德市对创元铝业环境综合整治提出了十条措施:一是成立常德市创元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二是责令桃源县委县政府成立工作小组进驻创元铝业,及时回应新闻媒体和老百姓关切。三是责令创元铝业按照省环保厅“立即转运、安全处置历史遗留倾倒的废料;限期整改废料填埋场”的要求限时整改。四是责令桃源县政府按照省环保厅“限期完成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的搬迁工作”的要求,迅速拿出搬迁方案,对外公示,依法依规加速搬迁。五是责成市纪委、市监察局、桃源县纪委启动追责程序,对造成污染的相关责任人违法违纪行为进行查处。六是责令创元铝业严格按照国定的环评和排放标准,不符合标准的不得生产,不符合标准的不得排放。七是邀请具有权威性的中介机构和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职业病防治研究所、省农业资源与环境保护站、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等省直部门,对老百姓关切的卫生疾病、职业病、土壤进行权威鉴定。分清责任、分清是非,及时回应并作出相应的处理。八是责成桃源县委县政府组织工作队进村入户,化解矛盾,维护老百姓正当合法的权益,确保大局稳定。九是常德市委市政府要以创元铝业环境污染事件为警醒,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加大环保的投入,严把环保的准入关,还老百姓一片蓝天碧水净土。十是欢迎各新闻媒体对常德市环保工作的监督,同时欢迎新闻媒体和人民群众对常德市各项工作的监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