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装ETC车辆通行省际收费站将“秒过”(图)

来源:红网 作者:谢功梅 编辑:高芹 2014-12-19 08:50:43
时刻新闻
—分享—

61601418926507750.jpg

12月17日,长沙李家塘收费站,汽车正驶入ETC专用车道。图/潇湘晨报记者陈正

  红网长沙12月19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谢功梅12月18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12月21日起,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系统将与联网省份的高速公路收费系统开始联网试运行,与外省实现ETC联网后,装有ETC的车辆在通行省际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将实现“秒过”。

  那么,湖南ETC联网目前的实际进度如何?车主可以享受哪些便利,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本报记者为您详细解答。

  湖南ETC与外省可以联网通行了吗?21日起试运行,具体要由交通运输部确定

  12月21日起,湖南高速公路收费系统将与其他联网省份高速公路收费系统开始联网试运行,试运行期间由于要进行多项内容测试因此暂时不对社会车辆开放。根据交通运输部的时间安排表,近期湖南高速公路ETC系统将很快实现联网,但准确的时间要由交通运输部确定。

  联网进度怎么样?与江西首先联网,年底实现14省市联网

  在全国首批14个联网省份中,湖南的周边省份中首先与江西实现高速ETC联网,“与周边其他省份,比如广东、湖北等要到明年才能实现联网。”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监控中心副总工谭峰介绍,目前,湖南已建成6条高速公路与江西对接,到本月底与江西对接的高速公路省际收费站都将实现ETC联网。根据交通运输部的安排,今年12月底前,北京、天津、浙江、安徽、江西、湖南等14个省市将实现ETC联网。

[NextPage]

  走ETC怎么过省际高速收费站?“嘀”的一声,“秒过”

  停车,缴费,再停车,拿卡,这是目前所有车辆通行省际高速公路的人工收费模式,整个过程一般需要十到二十秒,而联网之后,装有车载ETC装置的车辆在通行联网省份之间的省际高速收费站时,很快将实现ETC“秒过”——在“嘀”的感应声中,栏杆自动抬起的瞬间,缴费和“发卡”两项内容收费系统自动快速完成。

  是否存在重复扣费的问题?不存在重复扣费

  我省车主在安装ETC车载装置时,银行从源头就只绑定一张卡,实现“一车一标签一卡”。因此不存在重复扣费的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