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食用油价格“跳水” 最高降幅超3成

来源:红网 作者:廖真怡 编辑:王娉娉 2014-12-19 10:4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看到价格便宜,一名顾客正在超市挑选促销的食用油。康子弘 摄

  红网长沙县站12月1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廖真怡)年底往往是食用油市场进入消费旺季,价格上扬的时候,但今年进入岁末却呈现出另一番景象。昨日,记者走访星沙多家大型超市发现,包括金龙鱼、福临门、鲁花等多个一线品牌在内的食用油纷纷推出降价促销活动,降幅超过三成。
  
  大豆油、菜籽油等价格齐跌
  
  昨日,记者在星沙大道旁的一家大型超市内发现,食用油货架上纷纷打出降价招牌。其中,金龙鱼4升的玉米油原价59.9元,降价为44.8元,降幅达27%。福临门一款4L装非转基因玉米油从57.9元降到40.5元,降幅大30%;而原价98.8元的一款金浩5L茶籽玉米油,价格更是坐上了“过山车”,降至59.9元,降幅近40%。
  
  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发现,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橄榄油等食用油,无一例外都在降价。通程广场附近一家大型超市的导购员表示,今年情况比较反常,往年第四季度都是食用油的销售旺季,通常会有不同幅度的涨价。
  
  “今年的降价幅度可能是这几年来最大的。”他告诉记者,自从今年10月份,国内食用油品牌金龙鱼和福临门宣布降价10%之后,其他食用油品牌也纷纷跟进。最近一个月以来,各个品牌的食用油促销战轮番来袭,基本没有断过。而从食用油原料来看,跌幅最大的要数调和油、大豆油、菜籽油。
  
  价格暂不反弹,不要盲目囤货
  
  为何今年年底食用油价格会一反常态,纷纷“跳水”呢?记者从几家超市采购部门了解到,此次大幅降价的源头要追溯到去年,包括巴西、阿根廷大豆和加拿大油菜籽在内的进口原材料丰产,带动价格大幅下跌。
  
  目前我国市面上用于榨油的大豆超过80%是进口,进口大豆价格从今年7月开始大幅下降,进口量不断增加,食用油的成本价格也开始下跌,引发连锁反应。“大豆油、调和油最早开始降价,后来很多品牌的花生油也降价,各大品牌打起了价格战。”一超市采购工作人员表示。
  
  “这是近几年来,食用油价最便宜的时候,要多买几桶油,说不定就涨价了。”不少市民准备趁着降价多囤点货。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形势来看,国际进口食用油的原料价格继续走低,暂时不可能出现短期反弹,食用油在相对较长一段时间价格会偏低。“综合多项因素分析,到明年春节前,食用油价格将基本保持稳定。”专家提醒广大市民,食用油的保质期通常是18个月,而且食用油还是吃新鲜的好,鉴于价格近期不会反弹,不要盲目囤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