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上“低头族”是窃贼的爱 笔记本悄然“变”杂志

来源:红网 作者:干露 孙续艳 易莱香 编辑:杨洁 2014-12-19 17:0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2月19日讯(通讯员 干露 孙续艳 易莱香)智能手机普及,随处可见的低头族,成为了小偷好下手的目标,刘某等三人因多次在长沙往返株洲的长途汽车上扒窃落网。12月18日,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刘某等三人提起公诉。
  
  刘某等三人系攸县老乡,无业。
  
  2014年3月的一天,刘某约邓某一起去偷东西。二人在株洲长途汽车站买了票上了株洲开往长沙的大巴车。不一会儿,看到一个二三十岁的男子和女朋友提着一个黑色的电脑包上了车,二人走到靠近后门的位子,男子把电脑包放在女朋友座位上方的行李架上,叮嘱几句就下车去了。刘某赶紧换到女孩座位后排坐下。车开动后,女孩一直低着头在玩手机,没有留意行李架上的电脑。刘某让邓某望风盯着女孩,自己则站起来佯装拿行李,把电脑包拿了过来。在包里翻出了一台联想笔记本电脑和三百元现金,刘某把笔记本装进自己的包里,将事先准备好的两本厚杂志调包放进女孩的电脑包,然后把东西放回原处。刘某二人在长沙高桥大市场提前下车,把电脑带回株洲卖掉。
  
  2013年12月至2014年4月期间,刘某、邓某、赵某或单独或共同在长沙往返株洲长途汽车、株洲市内T2路公交车上多次扒窃,盗窃财物价值人民币10993元。
  
  检察官提醒:外出乘车玩手机打发时间,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财物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