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武汉南昌合肥公积金可异地使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杨洁 2014-12-20 09:20: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武汉12月19日电 武汉、长沙、南昌、合肥四市,从2015年1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将可以异地使用、转移接续。职工在缴存地缴存、在户籍地购买自住住房,可向户籍地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未来还将考虑,将四个省的地级市全部纳入进来,实现覆盖四省的公积金异地互认、转移、贷款及提取。

  据悉,12月2日至3日,四个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会议在武汉召开,签署了《住房公积金异地使用合作协议》。

  协议规定,异地购房贷款,执行贷款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职工异地购房可提取公积金,职工及配偶未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异地购房可提取公积金,用于购买户籍地首套自住住房或偿还商业住房贷款。

  这项政策主要支持职工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和改善性住房,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不得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手续。缴存地、贷款地的房屋套数、贷款次数合并计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