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后小伙辞公职当老板 10个月内创湖南多个“第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茜 编辑:杨洁 2014-12-20 09:21:06
时刻新闻
—分享—

  从“光杆司令”到年营业额过3亿元,80后邵阳小伙罗忠理只用了短短3年时间。他是湖南肆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肆零网络”)的董事长,员工口中的“罗司令”。

  下海3年后,年营业额突破3亿

  1984年出生在隆回县一个偏僻小山村的罗忠理,2008年考上了国家某部门公务员,端上了令人羡慕的“金饭碗”。但机关生活的平淡,让他萌生了“换种活法儿”的念头。“挣扎了很久,最后决定自己干。”2010年初,不顾家人反对,罗忠理毅然辞职下海,创立了北京凯瑞传媒广告公司。

  “公司刚成立的时候,根本请不起员工,‘光杆司令’一个。”说起创业时的艰辛,罗忠理语气十分轻松。他笑称自己是典型“三无一有”人员——无资本、无资源、无人脉,有的只是梦想。

  公司开张几个月,没有拉到一笔业务,罗忠理没有气馁,仍然抓住一切机会推介自己。一次商务聚会上,他认识了一位做健康产品的电子商务平台的华侨,通过积极主动的沟通,凯瑞传媒成功包揽了其营销、策划、推广业务。这笔39万元的业务合同,成为罗忠理的第一桶金。

  慢慢的,凯瑞传媒名声越来越响亮,业务订单就像雪片一样飞来。2012年公司营业额就突破了3亿元,用了不到3年时间成为中国互联网广告代理行业(非4A公司)的第二名,成为业内的一匹“黑马”。

  二次创业,10个月内创湖南多个“第一”

  今年2月,获知湖南省出台了移动互联网扶持政策后,罗忠理回乡注册成立肆零网络,“一是浓厚的家乡情结,二是湖南的人才、政策和投资环境吸引了我。”10个月后,肆零网络成为最具市场活力、最受关注的移动互联网明星企业。

  第一家办理双高双软的企业、第一家司令视讯平台上线并作为湖南省移动互联网产业聚合区启动仪式的首选企业之一、第一批获得长沙市政府移动互联网专项资金支持的企业、第一家办理完一般纳税人实际缴纳税收的企业……

  “我们在湖南已经创造了多个第一。”罗忠理介绍,肆零网络拥有“司令视讯”和“司令农品”两个产品。“司令视讯”基于互联网用户的兴趣所在,以大数据分析和挖掘为依托,为用户提供感兴趣的、平等友好的、互动性强的、极速的观影体验,而不是强制、反感、无用的内容推送;“司令农品”平台是国内唯一面向绿色生态农业的O2O+C2B平台,它力图把种植业移植到互联网领域,未来将把养殖、生鲜时蔬等农产品通过视频直播体验,实现购买。同时中国第一个农交所平台:司令农品交易所正在紧张筹备上线中,平台将对农业产业化,以及国际农业进入中国市场公平化起到承前启后的作用。

  目前,“司令农品”已成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亩产1000公斤超级水稻试验田,从播种到收割视频数据和种植技术标准的唯一直播和输出平台。袁隆平院士亲笔题字:“司令农品,舌尖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