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学者畅谈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体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杨洁 2014-12-20 09:29: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19日讯(记者 刘文韬)今天下午,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在长沙召开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家学者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作书面讲话。

  作为多民族省份,我省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加强领导协调,强化政策扶持,民族地区呈现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2013年,全省民族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比2007年分别增长144%、160%和148%。但由于自然、地理、历史等原因,我省民族地区总体上仍然比较落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十分繁重。

  会上,我省部分从事民族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战略思想,结合我省省情和民族工作实际,就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对民族地区的差别化政策支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发展民族特色产业、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做好城市民族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莲玉在书面讲话中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坚定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抢抓机遇加快民族地区发展,发挥好省、省内发达地区和民族地区3个积极性,把政策动力和内生潜力有机结合起来,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要全面提升民族工作法治化水平,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民族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