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桂黔共商森林资源保护 新宁铁皮石斛种植引业界瞩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刘巍 杨坚 编辑:杨洁 2014-12-20 09:58: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19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刘巍 杨坚)12月18日,在新宁县召开的第四届湘桂黔边界地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协作会上,就如何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周边森林资源发展与保护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审议通过了“湘桂黔三省区八市州边界地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协作会章程”。

  这次会议以“保护发展森林资源,携手共创绿色家园”为主题,国家林业局、湘桂黔3省区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广西桂林、柳州,湖南怀化、邵阳、自治州,贵州黔东南、黔南、铜仁等8个市、州的代表,一起进行了交流、探讨。新宁县研究、保护和大面积种植红豆杉、崀山铁皮石斛等珍稀植物的做法,引起林业界人士浓厚兴趣。

  湘桂黔边界8市州地处长江、珠江上中游,是全国重要生态屏障区,也是贫困相对集中的区域。管理好这个地区的森林资源,保护好区域生态环境,对于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湘桂黔边界地区8市州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协作机制自2011年建立,旨在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管护交流协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协作机制建立后,8市州在森林资源管理等方面做了积极探索,并加强了边界地区林业案件查处力度,边界林业纠纷有所减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