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开售除夕火车票 长沙至北京成都重庆等方向车票紧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王娉娉 2014-12-21 09:09: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首席记者 吴鑫矾)昨日,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按照网络、电话购票预售期60天的安排,今天即可购买除夕(2015年2月18日)的火车票。目前,除夕前的长沙至北京、成都、重庆等热门方向的火车票比较紧俏。春节后返程票也将发售,12月27日可买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正月初六,2015年2月24日)的返程车票。

  昨日,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虽然离2015年春运还有一个月时间,但长沙至北京、重庆、成都等热门方向的车票一开售就被“秒光”。同时,外省返湘的车票也较为紧张,其中广州往长沙方向的最远预售期车票开售不到半小时,连站票都被抢完。

  广铁相关人士介绍,暂未抢到心仪火车票的旅客不要过于担心,因为目前开售的都是春运图定旅客列车车票。下一步,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在部分热门线路增开临时旅客列车,尽量满足春运客流高峰期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同时,记者从南航湖南分公司了解到,春运期间,长沙出港航班机票呈现春节前宽松,节中、节后紧张的情况。目前,2015年2月4日至2月21日(大年初三),长沙飞北京、上海、广州、厦门机票宽松,票价1.5折起;飞天津、太原、青岛、大连、南京、济南、昆明、重庆、三亚、海口、深圳、珠海、西安、沈阳、哈尔滨、乌鲁木齐机票较宽松,票价5折起;飞往成都、长春、温州机票紧张,票价9折起。2015年2月22日(大年初四)开始,长沙大部分出港航班机票紧张,票价8折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