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一老人失踪 搜救队用卫星定位搜救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杨洁 2014-12-21 09:21: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1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陈斌)73岁的余金山是浏阳关口街道杨溪湖村人,略懂一些医术,每年都上山采药。12月17日凌晨,余的家人拨打了浏阳公益救援队的电话,称余金山自12月9日上山采药,一直没见他回家。

  余金山女儿余丽香介绍,12月16日,她到父亲住的地方,发现父亲不在家,手机也无法接通,余丽香等了一晚上,父亲仍未回来。有邻居称9日上午,曾看见他在山区采药。当地村干部立即组织40多位村民到深山寻找,但搜了一晚无果,只好向浏阳公益救援队求救。

  接到电话后,浏阳公益救援队队长朱国庆立即安排,先后派出多个救援梯队队员到余金山采药出没的山寻找,但无果。17日下午2时,救援队通过手机卫星定位,得知余金山最后的手机信号位置在高坪镇贝家大屋后面的山上,方圆4公里范围内。随后,朱国庆又安排第四梯队加入搜寻。

  19日上午,家人在余金山的房子里找到了4300元,考虑到余金山身上携带的钱不多,家人怀疑或许余金山是从高坪镇贝家大屋后面的山上返回杨溪湖村杨西组。附近有一个杨溪皂水库,计划发动四五百人寻找,每隔5米,就系一条红绸子,不排除掉入水库的可能,也将发动救援队采用水上救援的形式搜救。目前,搜寻工作仍在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