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湖南省经济学年会暨“深化农村改革”理论研讨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安 卢红辉 编辑:王娉娉 2014-12-21 17:22:4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长沙12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安 卢红辉)12月21日上午,2014年湖南省经济学年会暨“深化农村改革”理论研讨会在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大成厅拉开序幕。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省委政策研究室、湖南省社科联相关领导,湖南省经济学会成员、“深化农村改革”主题征文获奖作者以及湖南农大经济学院师生代表。
   
  湖南农业大学纪委书记邹冬生教授致开幕辞,湖南省经济学会理事长刘茂松教授作2014年度工作报告。湖南省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刘解龙宣布获奖名单,大会对征文获奖作者进行颁奖。大会邀请刘茂松教授、吴金明教授、肖万春教授、曾福生教授分别作《关于我国农业发展方式转变问题的思考》、《产业组织理论视角的湖南农村新型经营主体与规模经营》、《引领新常态,大力拓展新型城乡结构》以及《积极稳妥推进农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主题报告。
  
  在接下来的获奖论文代表学术交流中,围绕“深化农村改革”议题,湖南农业大学匡远配就“农业资本深化与农业改革”、湖南工业大学肖文兴就“我国农产品价格与生产资料价格、消费者价格的相关分析”、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曹兰芳就“林改配套政策对农户林业投入行为的影响研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志刚就“我国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研究”、湖南省委党校豆小红就“新移民城市融合的制度支持实证研究”等问题阐述自己的学术观点,并提出问题解决的可行性建议。
  
  湖南省经济学会致力于组织和发动湖南省经济工作者开展经济学的研究与应用,取得了丰硕成果。刘茂松透露,2015年湖南省经济学会将围绕“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主题,开展对湖南省经济发展新常态内涵、规律、趋势以及学理支撑等研究领域的探索,以为省委省政府政策制定提供具参考价值的建议,推动湖南省经济实现持续、健康、跨越式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