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嘉湖隧道出口怎么直行犯了晕 市民求助(图)

来源:红网 作者:成婧 编辑:刘飞越 2014-12-22 08:49:2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①:隧道东出口是2车道,可以看到前方6车道的指示牌。

DSC_8347.JPG

  图②:走到指示牌附近,2车道变成3车道;经过指示牌后,3车道就变成6车道。组图/潇湘晨报记者 陈勇

  ■市民报料

  有市民致电本报热线96360称:年嘉湖隧道由西往东方向的左侧车道,引导标识一直是直行,出隧道后是直行带左转,正常人的理解是出去后可以向左变道,可是上了坡到了实线区突然变成只能左转,此时直行车无论直行还是向右变入直行车道都是违法,这个指示太不清楚了。

  ■记者调查

  12月21日,潇湘晨报记者驱车来到年嘉湖隧道,求助市民所提到的引导标识是刷在路面上的,左侧车道显示直行兼左转,右侧车道显示直行。记者发现这里实际上是一个要从二车道变六车道的路口,车行标识相比其他地方有些特殊。

  由西往东方向出隧道口后,原来的两个车道首先会变成三个车道,此时左边的是左转车道,中间的车道是直行,右边车道是直行兼右转。

  再往前走一段之后,隧道口延伸出来的车道会与隧道口的U型车道会合,变成6个车道。地面的引导标识靠左侧的两条变成左转车道,中间三条为直行车道,最右一条为右转车道。

  尽管这里的车道变得一波三折,但记者发现,实际上在离隧道口(还是两车道的时候)大约150米外有一个交通蓝色标识牌,稍微抬头就能看到标识牌上已经显示了6条车道的走法。市民只要减慢点车速或者稍微抬抬头就能看到。

  如果从隧道口出来,在带有直行带左转的地面标识的车道上行驶而没有及时变更车道时,很有可能再往前走一段,进入实线区后就只能左转而无法直行了。因此,需要直行或右转的市民,需要提前看到前上方的蓝色标识牌,做好提前变道的准备。

  滚动新闻记者 成婧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